【工作術】「非本科的我,要怎麼進金融投資業?」

今天的標題是這幾年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專頁最常被私訊詢問的問題,有時候我會直接回答:
「嗯?要進金融投資業?你有沒有開證券戶?有喔?OK!恭喜你已經進來這一行啦。」
雖然這麼說也沒錯,畢竟只要你是資本市場的參與者,廣義來說你就是這行的其中一員。想當 Buyside 嗎?你自己就是啦,那些在家自營自操的全職投資大神們,哪個不是金融投資這一行的人呢?難道他們每個都是讀財金經濟商管科系,才能交易股票?
但我其實知道,讀者們想問什麼,所以真正的問題其實可以修改成:
「非財金相關科系的我,要做什麼才能進金融投資機構法人工作?」
坦白說這不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紀錄一個投資分析師參與台灣新創公司 IPO 過程中,看到那些值得學習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