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兒育女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突然想來聊聊生兒育女這這件事
很多人都很疑惑為什麼我不生小孩
通常我都只會簡單的答覆:因為我不喜歡小孩
但更多的是,我其實是害怕複製我的童年
我沒有信心能讓我的小孩能在有安全感又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我想說的是,小孩真的不是只要生出來就會自己長大的
父母這個角色在小孩的成長過程中相當的重要
父母要付出關懷、愛心、耐心跟陪伴
這些都是最基礎,小孩子最需要的東西
我最害怕的是,我不確定我沒有那樣的能力去愛人
小時候,我的父母經常爭吵
我的母親經常上演自殺的戲碼
而我父親經常在外拈花惹草
一直到我8歲左右,我的母親開始經常性的離家出走
我的父親礙於面子,總是在過年過節時,一次次的把她找回家
但也因為母親的一次次出走,我的父親也開始變得陰陽怪氣
他對我們經常性的言語傷害及冷暴力
在我們家,不存在所謂的稱讚和鼓勵
似乎只有透過言語上的詆毀自己的小孩
才能撫慰父親在生活中的不順遂
在那樣的環境下,很難不讓人感到壓抑和憂鬱
長大後,我和姊姊聊天時才知道原來彼此都曾試圖自殺過
我曾試圖想要理解他們
不停的說服自己他們只是不知道怎麼當個好父母
長大後,母親承坦言她想要好好活下去,所以她選擇了拋棄我們
而父親只說,我們就是他人生中的一種責任罷了!
啊!原來他們不是不愛我們,他們只是比較愛自己罷了!
我還是感謝父親沒有拋棄我們,讓我們衣食無憂的長大成人
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會希望我不是他們的小孩
——————————————————————
前幾天,接到父親的電話,因為一件小事
他又開始口無遮攔的羞辱我,說我沒腦等言語來表達他的不滿
在掛斷電話後,我平靜的承受了父親的情緒
但我突然意識到我似乎也經常性的使用相同的語言在羞辱厭世先生
在這之前,我從不曾為此感到不安
原來,一直以來,我理所當然的接受父親言語傷害的同時
我其實也理所當然的對我愛的人使用相同的暴力
那時,我突然很慶幸,還好我們有共識不生小孩
否則,我可能會潛移默化的將父親的手段應用在小孩身上吧!
今天,父親又打電話給我了
打了好幾通,我沒接
我在間接的表達我的不滿
我想讓父親理解,我沒有義務要無條件接受他對我的傷害
他應該要為他的口無遮攔負責
他可以選擇無理的對待我
但我也有拒絕被傷害的權利!
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無法與遠距多年的韓國郎見面,因而毅然決然的遠嫁他國,從此展開了厭世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厭世韓國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厭世韓國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兒虐案,我有話想替社工們發聲-訪視紀錄有錯不一定等於造假本文關於社工面臨的壓力以及社會對待社工的態度,探討社工寫錯紀錄的可能原因以及對社工的不公正看法,呼籲社會應該給予社工更多尊重和支持,因造假給人感覺就是社工故意寫錯紀錄;記錯有可能是不小心的,然而輿論風向就一定要把社工當成壞人來看待,這是公平的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職涯陪伴者 葉紹平(平哥)
2024-03-15
關於兒子OLU (生產住院)生產住院時的記事~ 軟萌鵝子威力太強大一直把記憶模糊美化 健忘媽得趕緊紀錄一下哈哈
Thumbnail
avatar
Tif
2024-03-11
要問的關於對星星兒的量力而為預告,事實上?今天在凌晨五點起床後,就準備一切,去買早餐。 只是,出現星星兒的刻板模式。 就是,不斷在等。 那麼,光是只有預告,就能解決? 要是,有預告了,到某天,不是那人? 甚至,星星兒的回著性,導致無法溝通? 我只想,所有照顧者,也該覺醒了! 因為,照顧者也是人,是無法陪伴、保護星星兒一輩子!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3
2016琉球反攻戰記(沖繩島、德之島、奄美大島、鹿兒島)(一)關於琉球面對薩摩入侵的應對之策關於琉球面對薩摩入侵的應對之策:     上策:拉長時間來看,琉球早知豐臣秀吉有侵朝之舉,日本對外擴張不能不防,外交上要先加深與中國關係,務必確保組成琉中防禦體系,但仍然要利用德川家與島津家的矛盾力保獨立。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7-26
生兒育女的換位思考:惡女 vs. 健太郎2022年的日劇《檜山健太郎懷孕了》以虛構的「男性可以生子」,來想像一個跟現實不同的世界,剛好可以跟另一齣日劇《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第8集(以下簡稱日劇《惡女》)一起看。 日劇《惡女》改編自1988年的同名漫畫,描述日本女性在職場的各種遭遇,主角田中麻里玲是看起來天兵型的爆衝惡女,一心想要出人頭
Thumbnail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2-09-13
生殖醫學再進化,生兒育女更順利「不孕症其實是文明病!」現在平均結婚的年紀遠比十幾、二十年前晚了七、八歲左右,隨著年紀越大,自然受孕也就越困難。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27
關於大學課堂點名這件事*以下故事,真假參半,勿對號入座。如有雷同,算你活該*  關於大學課堂點名這件事,你我應該都不陌生。大學時候的我,還算聽話(或是蠢?),幾乎都會乖乖去上課。畢竟,當時沒打工、沒男朋友、也沒社團,不去上課還能幹嘛?畢業出社會後,轉了一圈,又回到大學。這回我是老師,是要給學生點名、有權利標註誰曠課、誰遲
Thumbnail
avatar
雞小姐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