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筆記|真正的堅強,是允許自己脆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紀越大,似乎越害怕失敗
畢竟,包袱越來越多,能重來的機會變少了
但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以下這番話,相當喜歡
真正的堅強,是允許自己脆弱。不會因為承認自己的不足,天就會塌下來。並不是風平浪靜,才是幸福安穩;而是即使遇到大風大浪,也依然能相信自己。
過去,我總是覺得在職場上不能展現脆弱
我也總是討厭不勇敢的自己
但看到書上這番話,讓我得到一些慰藉
承認自己的不足,真的不會因此天就塌下來
當遇到困難、挫折時,我應該問問自己:「此時我還能做什麼?」
光是「此時我還能做什麼?」這句,就能讓你化解一些憂慮
把心思放在自己還可以努力的地方吧!
不管我們遭逢什麼失敗,都應該把它當成是重新開始的機會,失敗這條路其實很「安全」
以下這本書分享大家:
真正的堅強,是允許自己脆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1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照顧服務員|照顧服務員單一級證照術科筆記有些錯誤請見諒,如果多年以後有更改,請以最新版本為主謝謝!! 單一及 生命(20分) 陳太太-看到紀錄單腦海要浮現單位 解釋緣由(體溫/脈搏/呼吸/血壓) 洗手-內外夾攻大力腕 準備用物(八個) -耳溫槍 耳溫套(醫和) 衛生紙 紀錄單 筆 血壓計 手錶 廢棄盒 耳溫槍-外觀/電力/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4-03-10
老闆說的話,好比夏日午後的天氣,說變就變? | 泰咪職場新手筆記1職場新手生活究竟會遇到哪些事情?職場只有恐龍沒有白龍嗎? 職場沒有好同事只有豬隊友一堆?怎樣才可以讓老闆加薪? 以上問題我也很想問的請拍手+1,謝謝! 透我我自身的案例,你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篇文就要來講大條的,很多人會遇過的,很難避免! 上級決策說變就變,好比夏季午後雷陣雨,說要A
avatar
Tammy泰咪的生活隨筆
2024-01-28
📖閱讀筆記|如何在贏者全拿的職場中生存本文探討了在現代經濟和科技快速發展的環境下,如何有效地發展和管理個人職涯。適應數位時代轉變的人才將更有機會成功。成為「膠水人」即跨領域且具有深廣能力的人才在企業中的重要性。文章進一步討論了數據分析和數位科技的應用,以及如何善用這些工具優化工作流程。拓展對成功的想像和持續改善各個生活層面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u
2023-12-03
優雅職場觀察筆記|魏德聖控告郭台強詐欺魏德聖遭強制執行懶人包。魏導反向對郭台強提告詐欺。人家給你錢不是幫你圓夢,是希望你能兌現承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11-10
台老勞筆記|如何調適或突破職場高原期工作了十年,今年公布升遷時,我發現自己進入了職場高原期。最近是很多公司公布調薪或是升職的時間點,趁著這機會想來聊聊什麼是職場高原期,和要如何調適心情,或者突破。
Thumbnail
avatar
台老勞
2023-09-06
如果是我自己的好友被 曾經有恩 的職場前輩一直凹如果是我自己的好友被 曾經有恩 的職場前輩一直凹 . 我會給她這些建議: . 如果妳報恩 已經報的差不多了, 對方還把妳當免費小妹使喚, 例如 偶爾"請"我68的飲料 卻 常常 叫我幫忙做1680 16800的事情, 那就是對方的人格 不 健 康 , ... 如果遲早會翻臉, 早點翻臉也好, .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8-29
《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無需勉強自己,試著學習放鬆具備高度的感知力,高敏人的第一印象通常很準!所謂「高敏人」是指以美國心理學家Elaine N.Aron提出的HSP(Highly Sensitive Person)高敏感族的概念為基礎,作者武田有紀也是高敏人的一族,本書核心即在前言揭曉:「與其勉強自己,保有細膩感性更自在。」
avatar
Cathy Chao
2022-08-07
閱讀筆記《給總是太努力的你:與真實的自己相遇,找回平靜喜悅的人生》★「真正的價值和接納只能源自你的靈魂。」 ─帕納切‧德賽(Panache Desai) ●一旦你知道自己是光,你會發現內心的平靜主宰著每一種情況。並不是說你永遠不會感到恐懼、焦慮或憤怒,而是你將不再迷失在你的痛苦中。 ●人生總會給你帶來你需要的情境,以便進入你的最高表達。你的工作就是奔向體驗。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03
職場換乘戀愛,如果你是自己的前任,你會怎麼介紹自己呢?前陣子有部韓國實境秀《換乘戀愛》大受歡迎,主題是在描述5對交往時間為期幾個月到幾年的分手情侶,在節目安排下住進了同一間大房子裡,大家必須要自己前任在場的狀況下,一起生活並建立新關係。從節目名稱也可以看見,戀愛關係就像是一列行駛中的列車,有人上車、下車,有人就一起共乘了一段。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12-20
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期許自己總有選擇的能力——《我的夢想是辭職》勞工閱讀筆記然後我一待就是22年。回想這段不算短的歷程,大多時候都是憑藉著傻氣與熱情,在工作上有新任務時,我習慣不多做思考就走向未知,過程中會猶豫也會害怕,我是否有能力挑戰? 在達成公司目標的同時也能讓自己更讚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