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藝班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國小老師的爸媽,從不吝嗇讓小孩子學習所謂的才藝,從學習方面的珠心算、作文課、兒童英文、音樂方面的鋼琴、練字的書法課、繪畫的水彩課國畫課、居然還去跳芭蕾(全班只有我一個男的),乃至後來因應小學自然課程的自然實驗等等。
想當然而,這些一項都沒有變成我吃飯的工具,我是指職業不是指筷子。那為什麼最後這些才藝課都停掉了呢?珠心算老師:「媽媽,小孩現在直接都心算就可以有答案了,我想珠算就先不用學了吧」、「作文能力乾脆請在國中當國文老師的姨丈們幫忙修改就好」、媽:「我看你寫字也沒有比哥哥好看,而且去書法課都在買科學麵」、「畫虎不成反類王犬,不然先別學了」「小學要畢業了,不如學英文吧」、「哥哥不學鋼琴,那我也不要學了!!」
事實證明,才藝是要累積的,多年長大以後我只恨我為啥不在小學好好多學一點東西。話說認真跳芭蕾是不是可以在香香的教室裡面,還小不懂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