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高的7分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京都三条會商店街。很高的商店街看板。
「你怎麼看你剛剛和我説的話呢?」

在我問這句話之前,實習生已經快要被我的提問給搞到昏頭了,他說為了這次的團體,他已經做足了準備工作,還將整個團體流程,包括要進行什麼活動、怎麼轉場、說什麼話…幾乎都紀錄在筆電裡,都做到這個份上,怎麼還是有這麼多的問題呢?「我氣我自己怎麼團體帶得這麼不順。」

「你說你準備得很充裕,是吧?」

「對啊!」實習生答得很快,比小李飛刀的刀還快,堪堪衝著我的眉心而來。要不是我向油浸泥鰍學了一身工夫,恐怕當場就會像對穿腸吐了滿天血雨而敗下陣來。

「團體是幾點開始的呢?」

「兩點。」

「你幾點到的呢?」

「一點五十。」

「你做了什麼準備呢?」

「我,我拿巧拼墊安排座位啊…」

「多大的巧拼墊呢?」

「那個大的呀…」(一平方公尺)

「團體室裡有其他的巧拼墊嗎?」

「有,有啊…」

「那個巧拼墊多大呢?」

「30乘30…可是,我以為那個是別的活動要用的…」

「那你怎麼沒有認為大巧拼墊也是別的活動要用的呢?」

「…」

「你說的準備,幾乎都在你自己的想法裡,沒有和現場真實的連結…」

「…」實習生被我的奪命連環問給逼到牆角,說不出話來。正當我以為他已經舉白旗投降時:

「我就是沒辦法信任你呀!z)$$@)(!@#%*@#$@ERi(下略3000字)」

「很好;你怎麼看你剛剛和我説的話呢?從1分到10分,1分很不真實,10分很真實,你剛剛對我說的話有多真實呢?」

「不算高的7分。」

「7分不算高!?那怎麼才算高呢?」驚呆了我,滿分是10分的自陳量尺裡,7分不算高,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不成實習生的量尺滿分是100分嗎?

我滿臉問號望著實習生,請他給我個痛快…不是,請他說清楚,何以7分不算高,怎樣才算高。

「10分是很不真實,1分是很真實呀~」
京都賀茂川與高野川匯流處,烏龜跳石
原來如此。以實習生的邏輯而言,越低分反而是越靠近他真實的想法,也難怪7分不算高,因為還有更高(低)更真實的分數。

如果按照他的邏輯,我換個問題,例如:你滿意自己的實習表現嗎?1分是很不滿意,10分是很滿意。他會不會給我「不算高的7分」呢?

我深深吸了口氣,「好,我再問一次:你說你不信任我這句話,到底在你的經驗裡有多真實,10分是很真實,1分是很不真實。請給分,どっち?」

真的準備,該是流程列印出來、提早到現場了解進行安排,把自己能掌握的都掌握了,這樣子才有餘裕去面對團體過程中成員呈現的各種狀況。當然,想像還是會有些幫忙的,但那是對高手們的幫助,新手還是要從最基礎的現場開始練習。

對了,我還沒和實習生核對,他聽到我說了些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