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紀錄〕祝我34歲生日快樂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10/12是我的生日,祝我34歲生日快樂!

然後一年一度的生日文又來了XD因為10月生日算是靠近年底,所以每年生日都是我回顧自己的時候;

這幾天一直在回想,33歲的這一年我經歷了什麼?以及我這一年的主題到底是什麼?

國慶連假期間跟男友去花蓮太魯閣玩耍

國慶連假期間跟男友去花蓮太魯閣玩耍

工作的部分,我另外在中醫診所的兼職助理工作在9/27滿一年了,最近開始在跟老闆討論轉正職的細節;

然後我也持續更新【如實成為自己】粉絲專頁的文章,統計了一下,從去年生日至今寫了56篇新文章,穩定週更;

5月也另外開啟了粉專的IG帳號,拓展了新的曝光管道,但諮詢服務的付費使用人次並未增加,目前仍在努力中;

除此之外,我今年又上了不少課程;上半年先完成了一門線上的占星課程,接著7月上了第二次德國體系的巴赫花精課程,然後9月開始了NAHA美國芳療證照課程;

占星課程結束後,我有邀請朋友讓我進行本命盤解盤的練習,陸續收到一些正向回饋,但由於前陣子占星課老師陷入抄襲風波,因此本命盤的諮詢服務目前暫緩推出;

而以上這些課程每一種都是可以單獨成為一項助人服務的,我在一年內學了這麼多東西,老實說我的確有點困惑,所以最近開始在思考,接下來我該如何整合這些所學呢?

感情部分,我在上一段關係中練習勇敢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與想法,雖然導致了分手,卻讓我遇到現在更好、更適合我的男友;

雖然才交往兩個月,但我覺得跟男友V的相處一切都很自然舒服,就像認識了很久一樣,而且我們大多數的價值觀類近,因此目前沒有吵過架,讓我覺得神奇;

回想這兩個月,雖然來的有點晚,但我的人生終於真正體會到「甜蜜戀愛」的感覺(希望不會只是熱戀期的賀爾蒙影響XD);

接下來也期待可以繼續努力經營這樣美好的親密關係,走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 

回顧了去年的生日文,發現去年因為疫情以及媽媽生病的關係,加上剛離開熟悉的社工領域,我處在休息以及尋找方向的階段;

今年則是持續耕耘粉絲專頁,另外透過各式各樣的學習去增加我的能力,接下來就是要思考如何結合過去的社工經驗以及目前所學,繼續推廣助人服務;

另外最近突然也在某個時刻突然意識到,雖然我助人的初衷一直沒有改變,但當初促使我來經營粉專、成為自由接案的助人工作者的原動力卻是來自「不甘心」;

而這個「不甘心」牽扯到幾個面向,包含我過去與Mentor的關係糾結、對於身心靈服務發展的看法等等,讓我對自己有更深入的覺察;

只是我也在思考,是否因為原動力是「不甘心」這樣消極因素的關係,讓我本身以及粉專並不是處在豐盛富足的頻率之中,才會導致粉專的推展緩慢呢?

這是個值得進一步探究的課題,之後再繼續寫文章跟大家分享吧。

34歲了,看著身旁的同學朋友陸續成家立業生小孩,或是在工作上取得成就,相較之下覺得自己就像還長不大的小孩;

有時候都會懷疑並擔心,自己這樣真的好嗎?會不會過得太任性開心了呢?尤其在開始進入30代後半的此時此刻;

但學習了占星之後讓我知道,每個人一生的追求都是不同的,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時區,我可以試著更加信任自己選擇的道路;

而且既然身邊的親友沒有反對我的選擇,甚至提供給我生活無虞的資源或心理上的支持,那我就更應該把握這樣的環境與條件去努力;

最後先提前感謝大家的生日祝福,也祝福我們每個人都能過得平安健康快樂、活出自己真實的模樣:)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