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讓閱讀變快的實用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因為手機,看實體書本的機會越來越少
同時,我也發現自己當上媽媽後,閱讀的時間越來越少,且越來越難專注
有時雖然看著書,翻啊翻,卻沒有真正的讀進去
近期,我待在書店好好的享受閱讀
過去,我閱讀很慢(唸書也不是太厲害)
加上忙工作/小孩,常常一本書,要看很久才看完
還有,我竟有一種好笑的堅持
如果是自己買回家的書,我總認為要每一頁好好的認真讀
才不會浪費我買書的錢(笑)
某天我看到一本書(忘了書名)
我學習其中的方法,竟然真的加速閱讀
  1. 先看封面、封底、前言(作者序):此時大概就可以知道這本書在講的大概方向
  2. 看目錄:可以從中先找自己有興趣的單元讀
  3. 看結尾:結尾一定有一些「總結歸納」可以幫你快速回顧
另外一本書教的方法是(抱歉,一樣忘了書名)
  1. 先用10分鐘翻整本書、目錄
  2. 用50分快速看完整本書
  3. 再用40分,重看重要的章節
大家不妨試試看,你喜歡哪一種方法?
我個人喜歡第一種
真的很有用
不知不覺閱讀速度變快很多
我在書店3小時可以看3-4本書
還有,我以前很愛把書買回家慢慢看
現在我傾向在書店看
因為在書店會比較專心
看完再離開去做其他事
後記:有些書店雖有提供椅子很棒
但冷氣可以不要開那麼冷嗎🙏
我看到很多在書店看書的人都把帽子戴起來了😂
書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1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子共讀經驗分享】讓孩子愛上閱讀的秘訣親子共讀的時候,孩子都會跑掉,怎麼辦? 只要掌握「選」、「讀」、「玩」3大重點,保證大人和孩子會愛上親子共讀!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5-21
【閱讀分享】接受的藝術:停止抗拒,讓心靈更平靜的自我關懷之路當面對與期望不符的事情時,我們常常會採取抗拒的態度,卻忽略了接受的重要性。本文探討了為什麼接受是一種更加積極的態度,並提供了作者對於接受的見解和自我關懷的三個步驟。這篇文章對於了解接受的概念,以及為什麼接受是一個重要的心態轉變提供了深入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小丘
2024-03-14
【閱讀分享】感恩日記:每天寫下1件感謝的事,讓生活產生正向的轉變 這本書是卡普蘭更早之前的作品,她透過一系列的實驗與訪談,來驗證她所要探討的內容——感恩。她每個月都設定一個「感恩」的主題,像是自己的丈夫、孩子、天氣、工作、金錢等,透過對不同人事物進行感謝,來探究自己的生活會產生怎麼樣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小丘
2023-10-29
分享閱讀|字言片語|讓自己遠離社交,也是一種找回自我的方法交流交流,但現在的網路交流有很大一部分是在浪費時間,真正能提升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跟共識其實很少。再說這個世界少了我一個人的參與,太陽照樣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大家的生活一樣馬照跑舞照跳,那為何不好好地重新聽聽自己的內心想法呢?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8-01
分享|我的閱讀法偶然在網上看到一個叫「交替閱讀法」的閱讀方法。 這閱讀法的大意是,不要在一個時期只看一本書,而是同時間看幾種不同類別的書藉,文中還教人每本書只閱讀五頁,就換過另一本書。 這樣做的目的是讓閱讀更有成功感,因為對一個初閱讀的人來說,目標是閱讀完一本書,然而,當看到書本這麼厚,就覺得這個目標有點難矩。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08
🔴賀!podcast入榜!🔴EP.11《原子習慣》(上),起程轉合四字訣,讓更能實踐養成習慣的好方法!原子習慣最重要的兩個概念是1.習慣從哪裡來? 2如何培養習慣? 1習慣哪裡來? 2如何培養習慣? 【習慣堆疊】把已做和想做的新習慣堆疊在一起 小倉鼠自創口訣: 起、程(承)、轉、合, 幫助記憶及實踐! 1(起),【起手儀式感】暖身的心理準備 2(程),(程)度【簡易上手】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5-10
《如何閱讀一本書》:4個層次的閱讀方法,讓你的閱讀事半功倍昨天晚上,我利用《如何閱讀一本書》的方法,讓自己一個晚上就讀完了兩本書,一本小說,另一本是學習成長類的書,覺得十分有用。..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02-11
【實用】間歇高效率的三次閱讀法你有沒有想過閱讀其實也是有方法的呢?這次要替大家介紹的『間歇高效率的三次閱讀法』是一本實用導向的書籍,我們可以將書中分為兩大部分,分別是如何透過三次的閱讀達成閱讀的目的,與如何擬定閱讀的策略,後續的內容大H也會根據這兩個部份做重點的解析。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2-01-01
【公開分享】承熙 11 月方格子文章 21 篇入選推薦閱讀的五個胡思亂想|可行性與實益承熙 11 月方格子文章共有 21 篇入選推薦閱讀,入選率為 87%。本文會談五個想法可行性與實際效益,也就是「錢」,畢竟物質是基礎,透過寫作賺到錢才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