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在日本的大學參加社團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加入社團,不過最近比較有空,就想說要不要來試試看,除了可以多接觸日本人,還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火曜日)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金曜日)
在尋找社團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要去怎麼樣的社團,也一直在想我希望能得到什麼,看了社團的介紹頁面,我決定先發訊息詢問有沒有正式活動,畢竟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些會有所調整,看了一下,我發了有沒有在進行社團活動的訊息給圍棋社,後來確定好他們有在進行活動,便約定星期二要去參觀。
這裡的圍棋社是星期二和五社團活動,每次兩小時,看了一下他們的介紹,似乎成員只有六、七個人而已,是很小的社團,我原本在台灣就有參加圍棋社,雖然沒有很厲害,也算是有經驗的人了,於是我就來嘗試看看。
星期二傍晚,我很緊張,剛到活動室,發現只有社長一個人而已,我忍不住想:「真的是很小的社團呢!」社長簡單和我招呼一下,其他人也陸陸續續到來,我稍微簡單自我介紹,然後他們便安排一位同學和我試試水溫,其實我約有三年沒碰圍棋了,真的再次接觸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不過我覺得自己狀況有好一些,心裡也默默為自己高興,剛開始的緊張感也就慢慢消逝。
第一天參加社團,也圓滿完成了,和大家相處很開心,社團的大家人很好,我們就簡單交流一下,沒有多聊什麼,他們也沒有主動自我介紹,都是在問我問題,我本來就有點怕生,也想著:「日本人好像沒有那麼快就能聊得起來的。」也就先這樣,離開時,他們說星期五可以再來,我就回答好。
星期五傍晚,我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到活動室,這次有一些生面孔,是星期二沒有來的社員們,我又再次簡單自我介紹,然後就又開始一場棋藝的爭鬥。結束後,稍微講解完,時間還很早,我們就開始聊起天來,這次我先開口:「我還不知道大家的名字呢!」大家突然想到確實如此,便開始輪流介紹自己,有趣的是,第一個人介紹自己的姓名後,又強調他的姓氏在日本的排位,導致後面的成員們大家都開始說起自己姓氏在日本相關的事情,還有排名第二的「鈴木」與排名第四的「田中」同學,大家邊分享邊笑,他們確實都很有趣呢!
除此之外,大家也順便聊起遊戲和動漫,我也就自然而然加入其中,聊到比較特殊的,他們還會特地跟我介紹那是什麼,我感覺自己跟他們融入不少,能一起聊天真的很開心,特別是又聊到自己也喜歡的事物後,那種感覺更棒。
在日本的課後活動中,有分成社團那種娛樂性質較多的「サークル」,還有校隊那種需要為比賽練習的「部活」,而圍棋社算是サークル的社團性質,能有這個經驗真是太好了,不但能和日本人聊天,還可以感受到文化差異,真是不虛此行啊!
圍棋社活動室外面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