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圖文 | 禱告蒙垂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6
在教會日久,會有個套板印象,就是姊妹比弟兄會禱告。我信主十一年,當然知道禱告是基督徒的基本功,是你和天父的對話,不必華麗的禱詞,尋常言語可也。如同你和自己老爸説話,要説什麼,就説什麼,無庸罣慮。

然而,禱告畢竟和老爸胡謅不同,還是得説些什麼,尤其在為人代禱或在聚會擔當公禱任務時,就不能不注意措辭。

初信階段,我曾因次日必須公禱,而預先擬槀,臨場時再拿出草槀唸,這樣當然很不妥。我的老婆給了我一個方法,就是拿一段《詩篇》中的經文禱讀,操練一段時日,我的焦慮消除了。

後來看到老電影《屋上提琴手》,才發覺在猶太人的日常生活,禱告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又在《戰爭房間》的電影,看到那個黑人媽媽,定時在內室禱告,才領悟到:要把神當作就在身邊(事實上神真的在身邊),這個「臨在感」是禱告蒙垂聽的重要關鍵。

《馬太福音》6:6説:「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進你的內屋」意味進到自己的靈裏深處。「關上門」,意謂不因外界的事物而分心。恩慈的主耶穌最後還爲門徒示範了如何禱告,就是我們每個基督徒都唸過的《主禱文》。
馬太福音 6:7-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K會員
542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資料視覺化聖經》向金融時報專家學習圖表呈現技巧,精通視覺化的工具箱 分享這本作者公開金融時報資料視覺化經驗與知識的精華,也加上過往分析的經驗,並整理了視覺化辭典之各視覺化工具做法的資訊統整,跟大家分享交流這本好書。
Thumbnail
avatar
娜女孩
2024-04-26
【生活體悟】大腦風暴:心電圖驚魂與我對豐盛的新領悟!昨天接到了一則學校通知,說上個月安排的心電圖檢查,經醫師初步判讀後,需要安排聽診,下週一會有醫生到校幫孩子們聽診。就理性邏輯來說目前看起來不是什麼大事,因為只看圖表本來就容易有誤差,再加上做檢查也可能因為孩子緊張不安而容易有異狀。 但我在收到訊息的當下腦部就開始瘋狂運轉呈現一個大爆炸的狀態。開始腦
Thumbnail
avatar
MiNimE
2024-01-19
1月3日 聖經章節:馬太福音28:19-20 中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1月3日 聖經章節:馬太福音28:19-20 中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英文:Therefore go and make disciples of all nations, baptiz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02
高度近視傷眼且病變多!及早治療避免度數暴衝,近視控制鏡片解析,眼科醫師圖文懶人包「曾經遇過一位4歲的小朋友,來就診的時候,近視已經高達475度!」吳佩昌醫師指出,「主要是因為長時間玩手機,所以近視度數暴衝相當快,若以每年一百多度的速度增長,很快就會成為超過1000度的高度近視了。」 為了看到東西,近視的孩童勢必得配戴眼鏡。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12-11
維京人角色互換?聖布萊斯日大屠殺:太陽底下的信仰與領地之爭以巴衝突的始末,相信大家都不需要我多費唇舌。突如其來的阿克薩洪水行動,令沉浸在猶太傳統節日住棚節 (Sukkot) 氣氛中的人們錯不及防。基於「非我族類」展開的暴力,太陽底下無新鮮事;1000 年前,英格蘭人也對維京人發動了「洗澡水行動」。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10-20
乳癌治療關鍵報告,醫師圖文解說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高雄榮民總醫院一般外科曾彥敦醫師表示,當醫師診斷出乳癌時,會評估腫瘤大小、淋巴結、遠處轉移的狀況來進行分期。另外,還能根據乳癌基因表現區分亞型,判斷患者是屬於管腔 A 型、管腔 B 型、HER-2 陽性型、或是所謂的三陰性型,來選擇不同的治療組合。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08
感謝糖尿病讓我學會生活自律!模範糖友分享翻轉健檢報告紅字的秘訣,內分泌專科醫師圖文解說「我要感謝糖尿病!」56歲的仲女士說,「因為糖尿病讓我學會自律,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更讓原先非常排斥運動的我,找到了自己很喜歡的運動,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樣的生活,應該是50歲前的我從沒想過的。」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1
中風患者能不能打新冠疫苗?腦中風治療勿中斷,神經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我曾腦中風過,可以打新冠疫苗嗎?」患者回診時詢問。 醫師翻了病歷說道:「你很久沒回診了,這樣對病況不太好喔。」 「疫情期間怕回診有風險所以不敢回醫院拿藥。」患者不好意思地回覆。 有些中風患者擔心染疫,自行停藥。「腦中風患者再中風的機會很高,一定要持續服藥治療。」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7
破壞神經,從頭到腳都有事的多發性硬化症,積極治療維持神經功能,醫師圖文詳解多發性硬化症是一個慢性病,除了配合醫師作積極的藥物治療,降低復發或新病灶的產生,日常也應管理飲食及適當運動,學會與疾病共處才能穩定控制病情,改善生活品質!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