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作/禮拜三的Ike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來到不同的文字平台,我都在想要用怎麼樣的文字才能傳遞日日文青最簡單的初衷「世界很冷漠,但你可以很溫暖」,想了很久,於是想分享關於我週三的簡單日常做為日作文章的第一篇,給予禮拜三寂寞的方友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個禮拜一二都要從早上工作到半夜,這個工作模式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有時真的很想放鬆,放空,不想工作
‖ 文➣ @yuhao2348
‖ 攝➣ @yuhao2348
‖ 體➣ #散文
而在隔天的禮拜三早晨張開眼睛,不自覺都覺得生活很累,有點想睡,早上只想隨意吃個早餐,再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而中午只想到到IKEA吃個午餐和午餐後的store tour尋找一些工作上的靈感和放鬆,放下工作上的煩悶
對於現今的你我把太多時間放在工作,處理學校的課業,或是去打工,甚至留給了社群平台上的訊息與貼文,卻忘了好好給自己一個break (休息)

你還記得...

而對於現在的工作或是生活,真的有時一忙起來,會忘記很多事情,像是照顧自己和自己的微笑
只我今天想來點IKEA的午餐:肉丸,濃湯,與store tour,玫瑰花瓣味,鯊哥,冰淇淋,度過屬於我自己的小日子
方友們,在煩悶的禮拜三,的讀書讀累,或是工作後疲倦,別忘了停靠自己的身軀到充電站充電,給自己來點充電的午後時光或是晚間屬於自己的晚餐時光
👉請支持日日文青嘖嘖計畫|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
👉日日文青蝦皮小格子販售中|點這裡逛逛
👉如果你還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溫柔,請追蹤日日文青ig. (請點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7會員
337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提前辦理「結清銷戶」為何能減少日後繼承時的麻煩?清查帳戶與結清帳戶帳樣做!人生來到了樂齡階段,你會發現銀行帳戶其實也是人生歷程的見證,隨著工作的轉換、房貸辦理、投資理財...,在不知不覺中可能累積出了多家銀行的帳戶,但實際上真正有使用的帳戶卻很少,雖然銀行不會因為這些閒置的帳戶向我們收取保管費,但未來有一天將會成為家人的麻煩。
Thumbnail
avatar
保險顧問Lydia
2024-04-23
恭喜李玉璽教授以日語創作短歌,參加「臺灣短歌大獎」獲頒「臺灣歌壇獎」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李玉璽教授,以日語創作以雲林虎尾五分車為主題的短歌(たんか),參加由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駐臺灣的日本大使館格)主辦的「臺灣短歌大獎」(日文:台湾短歌大賞),榮獲「臺灣歌壇獎」(日文:台湾歌壇賞) 短歌(たんか)是日本和歌的一種形式,是以五・七・五・七・七共三十一文字所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4-03-05
終於解決心裏的負荷(日記,寫作記錄)一直覺得自己在寫小說,許多的地方實力不足,處在學習的狀態中,在台灣的悅閱更新小說連載,算得上難得的經驗,家人的共同意見,認為我適合當小說的創作者,如果要靠小說為生,真的要喝西北風° 這句話,用在我的寫作情形,真的好貼切,關於年輕的記憶,我知道自己熱愛寫作,彷彿吸收空氣中的氧氣如此自然躍動著,所以在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21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日中對照佳句 p315 生きている限り個性は誰にでもある。それが表から見えやすい人と、見えにくい人がいるだけだよ。 只要是活著誰都會有個性。 只是會分成容易被看出來的人和不容易被發現的人。
avatar
物語屋
2023-10-23
To sit or not to sit?李昂博愛座事件,背後反映的是台灣兩代人對「助人」的認知差異(兼談台日讓座文化)知名作家李昂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搭乘捷運時身體不適,引發網友熱議。在台灣,博愛座議題長久以來爭議不斷,對於李昂事件,我們除了討論「博愛座」的意義之外,也可以重新思考背後兩代人對於助人的倫理觀念差異,而日本對於博愛座議題的經驗,也值得台灣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9-24
站著工作一個禮拜以後……退伍至今十年,我還是第一次維持腰桿挺直的站姿長達一個小時以上,小腿不免痠疼。上網爬文後才發現:久站對身體也有害,要是形成靜脈曲張,心臟的負荷可不小。我的體驗是……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9-07
心得寫作的二三事 (三)遊走在黑白之間的著作權話先說在前頭。這篇文章是更偏向是「回饋訂閱者」類型的文章。 也就只是單純分享自己遇到的故事。 就當作經驗分享吧。
avatar
懵夢
2022-07-18
寫作的二三事以前我寫文章的平台大部分是fb,後來慢慢轉到方格子。我發現只要在fb會受歡迎的文章,貼到別的平台也不會太差。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05-14
心得寫作的二三事 (一)關於盜文的二三事寫心得時遇到被盜文的那些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