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值得入股不虧的書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作者:黃從寧
內容:本書以小孩的成長為線,介紹孩子在不同的生長階段,爸爸媽媽們應該了解的小知識。分為六大部分,第一部分為孕媽媽,准爸爸們在產前的準備工作,和一些基本小常識;第二部分孩子出生後,身體各項器官的介紹及新生兒的照顧護理;第三部分為孩子漸漸長大,怎麼樣給寶寶準備副食品的介紹;第四部分為孩子生病了,各種病灶的原因,怎麼判別,怎麼用藥的建議及爸爸媽媽怎麼照顧生病的孩子;第五部分為現在孩童比較常見的過敏症狀的照顧及就醫準則;最後是作者針對現今父母最關心問題的一些建議和解答。例如:怎麼處理孩子3C問題,怎麼增強孩子的免疫力,孩子該不該吃零食等等。
感觸:黃從寧醫生在台灣還是比較出名的醫生,各大親子雜誌,YouTube,各種講座都有他的身影。我也是在朋友的推薦下才知道他,並且先在網絡上查看他的醫學理念,覺得我也比較認同,所以才買他的書來閱讀。而且黃醫生很注重親子關係的培養,這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因為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和孩子有良好的互動。
整體來說,黃醫生對孩子的身體健康及從醫理念是比較寬嚴並濟的。比如黃醫生雖然建議4個月的寶寶可以開始嘗試副食品,而且加入些許的鹽巴沒有什麼不好。但對食材的要求上卻很嚴格,建議連同爸媽們都要吃安全,天然、清淡的健康事物。
對待抗生素的使用,也是依據孩子的生長狀態及病發的形態,斟酌抗生素的用量。除非孩子的病情需要,不必要的抗生素堅決不用。面對普通的生病感冒,對待孩童是否需要吃藥,也完全按照孩童的狀態,不以強迫為原則。
對於孩子教養的部分,真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但是我覺得兒童基本的照顧及身體的健康還是要從專業的角度來看待。本書言語幽默,並配有圖片說明,專業知識講解的簡單明了,也有醫生從業多年的經驗及建議,並附上最新的醫學研究規定。起來輕鬆無壓力,也讓我覺得比較安心。這也是我買這本書的原因。
推薦度:有了孩子才知道,做父母的莫過於希望孩子平安,健康。我覺得這本書讓我在照顧孩童方面學習到了很多的建議與方法。特別是孩童常見的病症講解的很詳細,各項病症的送醫時間,照顧方法都詳細提及,讓我在照顧孩子時比較得心應手。
但是本書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按照台灣人閱讀的習慣,書籍是從左到右,從上到下排版的,讓我非常的難以接受,總是看著看著就看差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