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美食--阜杭豆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第一次排隊買阜杭豆漿
早上送沒課但要去研究室K書的小女兒上學,她心血來潮說可以帶我去參觀研究室,然後再散步去買阜杭豆漿當午餐,住台北快三十年了,因為懶得排隊,還沒吃過阜杭豆漿。
陪小女兒到研究室放背包,順便參觀一下,每個人都有一個三面OA隔板,圍成獨立的座位空間,也都配備一台筆記型電腦,約可容納15位學生。
接著我們從學校的後門出發,散步到華山市場,沒想到還沒看到市場招牌,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天啊!隊伍的尾巴已經彎到忠孝東路上了,初估光一樓騎樓區就有20人。
我們10:11分開始排隊,移動速度還算快,離開騎樓,還要爬樓梯往二樓前進,上了二樓坐位區約九成滿,前面只剩8位排隊者,終於在10:37左右輪到我們點餐,其間也看到一些外國人,也慕名而來朝聖。
我點了無糖豆漿和厚蛋燒餅夾油條,小女兒則選了糙米漿和蛋餅油條,為了省去找位置的麻煩,我們選擇外帶,然後分道揚鑣,小女兒上學、我開車回家。
感想:
豆漿是豆漿味很濃的豆漿,燒餅真的很厚,有嚼勁又很香,濃濃的蔥味和蛋香充斥在我的車內,停紅綠燈時就忍不住拿起來咬了一大口,真過癮,是我的錯覺嗎?燒餅的表面有一股甜味。
我總共外帶了三份燒餅,家人事先告知,都不會回來吃晚餐,晚上七點左右,我取出一份放入烤箱,180度烤5分鐘,油條立刻又回復酥脆口感,燒餅皮也透著微溫和麵香,最後一份則成了老公的宵夜,當然沒有現吃好吃,但復熱後的口感仍不辜負阜杭豆漿的名號,看來下次再送小女兒上學時,可考慮多買一些。
結論:排了快半小時的隊,解決了二餐及先生的宵夜,也算不虛此行,下次有空時去內用,喝一下有名的鹹豆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市士林區華榮市場排隊美食中藥特製臭豆腐2022.06.28 華榮市場的美食這家也是我的目標之一。據說是連鴻海的郭董都愛吃的臭豆腐,至於是不是真的不重要因為經過時都看到有人排隊,好吃才有人排。所以我找了個下雨天人比較少的時侯去吃😃。 前面幾個都說要內用小辣,所以我也一樣。腦波微弱。 拿了100元給老闆,老闆說我等下拿給你。
Thumbnail
avatar
喬安
2024-02-19
桃園大溪排隊美食-賴媽媽豆花 各式圓仔大塊又軟Q 必吃推薦大溪老街必吃美食-賴媽媽豆花 大碗又好吃
Thumbnail
avatar
大豬麻麻&小豬妹妹
2024-02-03
【桃園美食】中壢太子社區內人氣排隊美食|現炸脆皮肉圓這是一家在太子社區裡的「現炸脆皮肉圓」,店裡有賣脆皮肉圓、清蒸肉圓、清蒸米糕和貢丸湯。 有時候是要看運氣的,因為排隊有可能排到很長~特別是假日!平日就不一定了,所以想吃要早點來喔!賣完就收攤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森egg
2024-01-28
濟州島排隊美食店 | 宇進解酒湯우진해장국之跟我的想像很不同的解酒湯 宇進解酒湯 우진해장국 地址:제주 제주시 서사로 11 電話:064-757-3393 營業時間:6:00~22:00 naver map導航:https://naver.me/5Z0vT0W9
Thumbnail
avatar
盛,一碗魚
2023-11-15
台中美食-夜市排隊美食,先炸後烤再刷醬的燒烤雞排一直都有耳聞這家燒烤雞排很好吃,就放在口袋名單裡,趁著平日夜市剛開始的時候來訪,不用排很久就可以買到了,先炸後烤還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而且骨頭不多,也不會很油膩,吃完大約有7分飽的感覺。 一共有九種口味選擇,吃辣或是不吃辣都有。 這次兩份點的都是泰式甜辣,雞排有一點點胡椒味,我覺得不會太多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3-08-10
六點半的身心,也要吃早餐 | 阜杭豆漿居然不用排隊昨天經歷媽的多元混亂夜晚以後,今天早上6點半就以6點半的心情開啟台北奇幻物語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5-12
|食記-新北中和區|蕭家下港脆皮臭豆腐|中和站銅板排隊美食!外酥內嫩的爆汁臭豆腐!上個星期到中和去工作,原本列的待吃名單因為時間不夠或是要走很久就作罷!結果就吃了這間原本下班後要去吃的臭豆腐店,這間算在當地很有名氣,排隊的幾乎都是當地人。他們家的臭豆腐果然名不虛傳,豆腐炸得酥香又不油膩,而且泡菜也給得很大氣,如果硬要挑剔的話,我覺得他們家醬油不夠鹹~哈^^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2-10
[基隆美食]孝三路阿信豆漿,物美價廉、品質有水準,隱藏忠實顧客不少之中式傳統早餐店​ 如果你是個愛吃美食之尋食者,或是跟小編是同樣在地基隆人,一定知道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除了有名氣四大天王名店之外,也有好幾間傳統中式早餐店,這其中阿信豆漿那就是大有來頭的店家。這就去瞧瞧吧!!!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阿信豆漿相關資訊:: ​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75號 ​ 02      2425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04
[新北美食]汐止區仁愛路豆漿煎包早餐店,開業二十年傳承二代,GOOGLE評論四點二顆星​ 如果說國民美食要列一個清單水煎包的好滋味,相信是許多從小到大成長國民美食回憶。至少對於小編是如此。一個好吃的水煎包足以當一頓來吃囉!台灣各地賣水煎包店家其實還不少,小編這次來到了網路上有好評價之久聞大名的水煎包店,這家店在新北市汐止區仁愛路上的豆漿煎包早餐店。 新北市汐止區仁愛路豆漿煎包早餐店相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30
[基隆美食]孝三路老戴豆漿大王,五十一年老店的排隊熱店,老基隆人鄉愁的店家就在此 ​ 每次說到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總是讓人深深被美食所吸引,小編自出生至今,在基隆市長大至今,每一次走在孝三路都覺得這條路的商圈眾多的美食所迷惑著。這家老戴豆漿大王是孝三路幾間的中式早餐店之一,中式傳統美食讓人所讚嘆。好滋味讓人吃不完,兜著走的店家之一。 老戴豆漿大王早餐店相關資訊:: ​ 基隆市仁愛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