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網紅蘿蔔糕時巧遇平民美食:豆腐及無糖豆漿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專文寫過食記的「蘿蔔糕小老闆」,因應市況與時俱進,除了在網路開團搶糕,現在也多了宅配和委託代售二種業態,我家小孩因就業及就學,紛紛離家外宿,平日家裡就只剩我和老公用餐,必須達一定數量的宅配箱,實在無福消受,還是努力搶代售比較合適 。

雖然家住中和,萬華的代售點離家也不遠,拿貨時和家人分工,車子在黃線區閃黃燈暫停,也不會擔心違規開單 。

今晚(2023/11/27)不知什麼原因,我無意間看到新開發的代售點板橋,可能是手機流量顯示的問題,我送出「+2」訊息時,我竟排在第二個,然後時間一分一分過去,8分鐘了,留言功能竟然都還沒關閉!這太不尋常了 。

稍晚就看到小老闆貼出領糕名單時,我名列在11號,趕緊又加購了週邊商品麻辣鍋,但另一個問題來了,新代售地點在致理大學附近,恐怕不好停車,回程可能要提著沈重的蘿蔔糕搭公車,於是試著問老公當晚下班後,可否開車載我去領糕,沒想到這陣子經常有飯局的他,竟然有空且願意配合 。

跟著導航走的我們,因為新北耶誕城的車潮人潮,耽擱了一些時間,也因路況不熟,原本的下車地點不明顯,又繞了路,最後老公讓我在巷子口下車,沒想到直走巷子卻找不到弄,甚至還接到不同巷子內 。

眼見領糕時間僅剩十五分鐘,於是拿著地址問店家,店家也不是太清楚,還好貼文中還提供附近的廟宇當地標,店家一聽就告訴我明確的方向,也好奇我是在排什麼網購商品。

領糕流程雖然很順,但可看出新手的慌張狀態,小老闆也在現場協助,回程我特地去向問路的店家說謝謝,突然發現路邊有人在排隊買豆漿,一大包無糖豆漿只要40元,板豆腐一塊也才10元佛心價,兩手拎著沈重的食物,還得空出手打電話給老公,但非常開心 。

當晚(2023/11/28)就只吃著蒸過的蘿蔔糕、淋上醬油膏的豆腐,搭配熱豆漿當晚餐,簡單的原形食物,真材實料不花俏的美味,豆腐的豆香和棉密的口感,無糖豆漿質樸香濃,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平民美食,就像人生,有時平凡與平淡的日子才是幸福。

隔天我在小老闆貼文下留言,也分享了豆漿店的訊息,沒想到竟然釣出小老闆的回應,原來他也買了無糖豆漿,或許哪一天我會專程跑去買豆漿和豆腐,因為CP值實在太高了。

raw-image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