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微小疊代」:你不需要完美的起點,只需要不斷進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書作者是世界500大企業高管、大陸千萬粉絲自媒體人「九邊」
其實我根本不認識他
但是「微小疊代」這四個字很吸引我拿起來閱讀,且越看越喜歡
所謂的「微小疊代」指的是不要管起步時的事情有多麼不起眼、多麼微小,只要是有價值和有意義的,努力持續下去,經過不斷地調整、改造,就會累積出成果。
微小疊代
這本書收錄了作者24篇的心得見聞,有一兩篇我相當喜歡,分享給大家
第一個是「管理好你跟主管的關係」
這一題大家都懂,但偏偏就是有人白目或是反骨不想做)
想想以下三個情境,你會怎麼做?
  1. 主管讓你作的事越來越多
  2. 主管偶而找你吃飯、聊天
  3. 主管遇到難題,找你一起想辦法
  • 相信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主管讓你作的事越來越多,我們就會開始抱怨,身邊同事會安慰你「能者多勞」,但自己常常累個半死,還會羨慕其他同事都很輕鬆,殊不知其實這就是主管信任你的第一關,當你都能辦妥,以後有提拔機會,你必定就是優先考慮人選。
  • 當主管的常常很孤單,會找比較親近的屬下吃飯、聊天,你要切記「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主管的事一句都不要亂說,千萬別喪失主管對你的信任。
  • 主管也會遇到難題,主管也會焦慮,當他找你一起想辦法時,你能否當作自己的任務盡最大的努力。
幫你的主管在他主管面前贏得好評,就是你最重要的任務!如果你會說「我只要把事情作好就好」,那你就太嫩了
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真的偏偏就是有很多人不想做、不願意做,每次升遷名單都沒份時就不要怪別人了。
另一個我從本書上獲得的省思,人之所以會過上痛苦而抑鬱的生活主要有一個原因:

堅持做容易的選擇

這世界大部分的人,都喜歡選擇「容易」的去做,就好像在遊戲裡,你選擇了低難度,打怪確實是容易了,但掉落的經驗也少了,經驗值一直上不去,於是等級也上不去,這樣就打不了更大的怪,然後等級更上不去,最後徹底卡關了。
一直做容易的選擇,人生的選擇就會越來越少,也就越來越痛苦。
想想有什麼事是你想做卻遲遲尚未開始的,不要等「準備好了再開始」,運用「微小疊代」的方式,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也不要小看這個「微小疊代」的厲害之處,做大事和做小事其實差不多,再大的事,也是從小事慢慢做起。
就好比我們常常高估了一年能做的事情,卻忽略了每一天的一點點累積有多重要。
微小疊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89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