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麻煩主管,請不要找我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麻煩主管,請不要再找我碴
說服,超前,力推,換位,跳脫
作者:莊舒涵(卡姊),時報文化出版
三月拿到書到現在,過了好些日子,防疫在家除了下廚,運動,閱讀也是個好方法,特別少了與人的接觸,透過文字彷彿就如同與作者展開對談。
用出色溝通管理你的頂頭上司
向上管理其實看過的書不是太多,但多數看的都是在教我們如何當一個管理者居多,然後再從這樣的角度切入,讓我們學習怎麼去臆測主管然後順他的毛。可是職場之中難免就是有那種感覺八字氣場不合的主管,就是很難耐著性子去做。這本書非常的推薦有遇過這樣困擾的人。
這是一本從溝通與性格切入的向上管理好書,沒有很深的論述,有的是淺顯易懂的文字,容易記憶的訣竅與方法,五大招式28個情境,WFH的大家更需要趁這時候好好修煉一下!
找到契合度高的作法
好書內容真的要自己學習吸收,但就我個人淺短的職場經驗,特別要談談第二大部分:超前。
取得安全和信任感
人與人互動,很大比例建立在第一印象,然後才是彼此的信任關係存摺。與其談主管的向上管理,我認為關鍵兩項:績效與信任。
可是有些績效需要資源,資源來自信任,跟飛輪一樣會越滾越有力!如何學會觀察主管特性,適當的建立並存入信任關係會是重要的一環!
提出想法,整合觀點,超前檢查
對於主管對進度掌控度如何拿捏回報頻率,對於主管的想法如何落地避免反覆被大改,書裡也給了很多技巧與方法。
簡言之,找到主管熟悉的模式,在意的點,逼迫自己在有點不舒服的環境中做到要求,主管之所以能是主管,必定有可學習之處。把該學的內化成自己的,或許漸漸的你不會再覺得主管面目可憎,可能會是有些同情與可憐。
說出問題,解決辦法,請求回應
好書推薦給大家,疫情應該只能等疫苗,乖乖在家,有空多看看書,做點學習,有時候除了比誰活的久,也要看誰能夠有進步!
同場加映:
出色溝通力
大大學院-向上管理
2021/06
2023後記:主管終究也是人,主管之所以可以當主管也一定有她厲害的地方,所以如果這個環境整體還是有一些可以學習的地方,那麼轉換心態,想辦法多透過這樣的環境去學習。但也不是要當個社畜,同步當然也是可以邊求職邊看人力銀行,但是總是要讓自己越來越強大,然後有朝一日當上主管之時,不要當那一個令人討厭白眼的主管,而是可以當一個在必要的地方嚴厲,然後當他人提起的時候,會略帶懷念的說在那一段時期,自己真的成長了不少,帶給職場一些正向的循環,與其抱怨著上一代資源多,下一代步努力的時候,不如從自己開始當那個願意幫助他人的第一代,建立信任,保持正向溝通,大概都是與人相處的最基本的課題,滿好閱讀的一本好書,推薦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73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勃勒沿路都是黃金雨 前言 員山路一段末尾,路旁種的路樹是阿勃勒-又稱黃金雨-,黃色的花朵已陸續開花,有幾棵,整棵樹都是黃色的花朵,路過者大概都會被這幾棵樹吸引,即使騎過去了,也會回望幾眼。大多數的阿勃勒,雖然也努力的開花,但看來樹葉多,花朵少,比較之下,似乎沒那麼壯觀、美麗……然而,整體看來,還是給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6-19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15) - 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 總體經濟指標可以分為三大類,包括領先指標、同時指標、落後指標。領先指標用來預測未來景氣走向,最值得關注;同時指標代表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15
阿嬌的獅子心許多人都有「恆常」的誤解,以為深信哪尊神明就可以百毒不侵,刀槍不入,做了多少善事,就可以長生不老、萬壽無疆。如果沒有照那個人心中所想呈現,就是神明無靈感,做善事全是白搭。 宇宙有成、住、壞、空,人有生、老、病、死,這是大自然的現象,宇宙尚無法抵禦緣起緣滅,何況凡夫俗子的我們。信仰是幫助我們釐清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4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08) - 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 打造月配息ETF組合,每個月都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帳,等於額外為自己加薪,對於投資人很有吸引力。除了自組三檔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08
阿六與恐龍的小故事這是阿六不小心進入恐龍世界的故事
avatar
狄文
2024-06-07
阿凡達:水之道|請對孩子說:I see you. 睽違13年的續作,第一集觀影時還是高中生的我,現在也跟男女主角一樣成為父母了。這讓我對於許多段落有更深的連結與感動。<阿凡達:水之道>如同第一集一樣如此的令人驚艷,帶給觀眾深受震撼的觀影體驗,但今天我想就劇中橋段,聊聊我所體驗到的親子教養。
Thumbnail
avatar
願 Yuan 力與你同在
2022-12-21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2)上一集跟大家分享了Codex Boturini 的第一頁,光是第一頁就有許多的事情可以講了。接下來,大使要繼續分享 Boturini 古抄本的解讀。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10-31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1)墨西加人可說是中部墨西哥的最後一個原住民霸主,了解他們的文字,多少對於理解中美洲古文化有些幫助。大使身為馬雅人,還是決定稍微了解練習一下。至於入門教材,就決定從記載阿茲特克人離開阿茲特蘭,最終建立特諾奇蒂特蘭城過程的古抄本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9-22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20集:明明在休假,為什麼越休越累?「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2-10
"阿舅阿舅"我來找你了喔!  我當時還是一名正在讀醫學院的學生,我們大三開始會進到醫院實習,那時剛進醫院大家都很有衝勁,每天不是讀書就是看病人,其餘時間還要準備報告,一天睡的時間常常不到四小時。在這種身體與精神都非常虛弱的情況下,聽說是最容易與另一個世界產生交流的...
Thumbnail
avatar
慢漫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