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台灣,又濕又熱,Poo Free 可能嗎?去油配方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田安石的安時好日子❤
我,Poo Free
年近55,確實,過了50,頭頂上的頭髮越來越稀疏,因為年紀、荷爾蒙的轉變,頭頂看起來頭髮很塌,我想維持髮量,所以開始嘗試了我的Poo Free 之路 - 不用洗髮精洗頭;如同我想安心吃甜點,所以開始低醣烘焙一樣,專門寫不討喜的主題
剛開始的第一天,就只用溫水把髮根沖乾淨,到了第三天就完全受不了
所以我用以下的方式渡過漫長的適應期
110CC水+15g低筋麵粉過篩,攪拌均勻至沒有顆粒
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煮開成為糊狀放溫涼
(洗米水也好用,但是我吃的飯很少)
低頭打濕頭髮(低頭讓頭髮比較容易被手指穿入
手指腹取適量麵糊,均勻塗在髮根處
輕輕的不要用力搓揉,靜置一下(先洗澡的意思)
洗完澡再把麵糊沖掉,要沖乾淨
水溫不要過高,嗯對,身體上有毛的部分都這樣洗
洗完要用吹風機吹乾(溫度不要太高)
有人會每天梳頭,我不會硬要梳到什麼境界,一切自己決定,我常用手撥
剛開始不用洗髮精會很不習慣,隔天就需要用一次麵粉糊,漸漸的,可以一週用一次,其它日子只用溫水抬頭洗(用麵粉糊才低頭洗),再漸漸的,只有怕社交不禮貌,自覺有必要時才用麵粉糊洗
如果怕浴室下水口管道被麵粉堵塞,可以先用一桶水洗掉頭上大部分的麵糊,倒馬桶,再回到浴室沖乾淨,務必沖乾淨
當然,跟戒斷糖癮一樣有適應期(痛苦期),如果因此造成任何病狀(如皮膚炎、毛囊炎等等)請資訊醫生或自行判斷是否要繼續
頭髮跟用洗髮精洗出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poo free 頭髮會變鬆、變毛、頭皮不發癢,但是頭髮不會香香的,適應的好,也不會臭臭的,還有,飲食的搭配很重要,酸性體質或吃太多糖、醣,執行起來會比較困難
如果頭皮很健康、頭皮出油量也不大、頭髮不是特別長、所處環境不悶熱、不戴安全帽、工作環境乾淨、生活作息正常、睡眠充足、飲食健康,很想嘗試Poo-free,就試試看
如果真的很害怕不用洗髮精,最簡單的方式,從「減量洗髮精再稀釋」開始練習洗頭,用一個50元硬幣大的洗髮精,加少量的水攪拌均勻,裝在一個盆子裏,先把頭髮打濕,低頭重複洗幾次,在盆子裡稀釋的洗髮精水會變成髒灰色,再沖洗乾淨,洗完一樣要吹乾頭髮
最後,每個人都不一樣,這是我的一部分生活模式之一,如同我喜歡低醣烘焙但多數人不能夠一樣
點擊LINE官方ID @966yfxhh 好康不漏接
田安石祈願我們一起安心安食
過著安時好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田安石
田安石
在茫茫網海中載浮載沉,情定此生醉心於文字之美與低醣烘焙,在台4年4本系列叢書,也許,只需要多一點點溫度、再與人多一點點交集、所以可以多一點點養分,自然能翱翔於晴空萬里,我在 LINE ID @966yfxhh 展翅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