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爲了讓人更喜歡你而掩藏真實的自己嗎?】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個人生活中,我們可能會爲了人際的和諧做出一些遷就,只要是基於良善的動機而不過於勉強自己的情況下,我覺得在群體生活中是需要的。
但若是出於目的性的討好和迎合,對自己和他人來說,就不是那麼恰當了。
在這個講究包裝行銷的時代,爲了塑造個人品牌,似乎只能呈現出一個化妝過的形象來示人,這或許是因時代潮流不得不的作法,但我也有點遺憾於這樣能看出多少的真實。
可能我的年紀讓我看到過一些人的起落,過去,不乏形象良好的名人,最後因形象破滅而淡出大眾的視野,所以,我對塑造形象這件事一直不是很認同。
尤其現在幾乎人人都是自媒體,大家都想搏眼球,想和更有人氣的人搭上點關係,好順便衝點人氣,爲了追求成功這無可厚非,只是不要和真實的自己差太多。
真的敢在大眾面前呈現真實自己的人,我其實很佩服,那真的需要有相當強大的心理素質,因為除了會有欣賞與支持的人以外,也一定有人會討厭甚至攻擊。
「寧可讓人討厭真實的你,也不要讓人愛上你的虛偽。」
送給每個有緣的你,也送給我自己。
————————————————————————
手抄字內容取自《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