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筆|那些投射在if線裡的愛恨情愁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arning:本篇含有大量缺乏愛的勇氣之負能量
我不知道原來大家這麼喜歡我murmur欸,上一篇的隨筆比我之前的文章瀏覽數都還要多真的是受寵若驚,我愛大家真的。
原諒我並沒有想到合適的標題,我並沒有想到什麼合適的標題來詮釋我的心情就跟上一篇隨筆一樣。我要承認一些事,我絕對不是什麼正經八百的研究生,只是個喜歡泡在網路上看帥哥美女的普通老百姓,並且在寫這篇的時候我覺得我仍然在跟我過去的創傷拉鋸著。
由於最近喜歡上Vtuber,所以又翻起了一些我過去非常熟悉的東西,在成長的很長時間中,我也是被動漫二次元餵養起來的,這也導致我很習慣從一些同人文(Fanfic)裡面汲取我對關係與感情的投射和安慰(?)與探討,每一個作者會如何詮釋愛,背後都代表了這個作者曾經接觸、經歷的「愛」的過程,不論這個經歷是看來的還是親身經歷。
不知道能不能這麼說,首先是因爲這些同人文裡都有你可以看見和你可以視覺化的對象,基於某些劇情上的共同點二創作者讓角色們的關係更近一步或者寫出不同的視角或平行宇宙甚至是不同的結局—你認為更好的那個結局(看冰與火之歌的時候更有這個心情吧大家),這是我所鍾愛的、幾乎可以說是賴以維生的精神糧食。
而且還有另一種狀態是,當我今天覺得有點喪但是沒有悲慘到可以哭出來的那種不上不下的狀態的時候,我更會求助這個精神糧食,找尋那個最意難平、最刻骨銘心的情節,然後好好的跟著主角一起心痛、落淚,然後再好好的回歸到正常生活。
有些細膩的文字和情節是真的會讓你潸然淚下,就像我提到的這首Just be Friends,小時候聽的時候只覺得好聽(日本跟二次元有關的音樂電子音都很重的刻板印象應該就是niconico來的),長大之後看再看歌詞總會泛起一股酸澀,尤其是さよなら愛した人 ここまでだ(再見了深愛的人啊,就到此為止吧),究竟有多少感情壓抑在那句話裡呢?要花多長的時間才可以從時間造就彼此的血肉中分離呢?
我要帶著你活下去、我要帶著你去愛上其他人———但那些都不再是你了。
有什麼是愛而不得或因為現實原因或因為柴米油鹽更難過的呢?
蘭因絮果的婚姻(其實如懿傳也算二創吧),或者已經預見結局的無疾而終的愛戀、脫離舒適圈爾後消逝在鋼鐵雨林的真情,哪一個不讓人唏噓、不讓人為之落淚,然後捧著酒杯一邊感嘆愛是會消失的,一邊喝光杯中的威士忌之類的。
人類澎湃的情緒啊,這些心碎、無力、提心吊膽,都會刻在骨頭裡的,為什麼說愛很難,因為受過傷之後再去愛是要挫骨削皮的啊。
再見了,我深愛的人啊,在某個平行宇宙裡再次相遇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89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