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案件現場ㄧ車禍現場斷手的他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晚安,我是不拎GUN,
這裡是鴿鴿案件現場,
趁著放假有空分享一則短篇故事,
希望大家會喜歡~
《到了現場千萬不要亂說話,
因為他們可能都還留在那。》
「山溝呼叫山洞兩!山溝呼叫山洞兩!」
那天下午我一如往常的在公司大備,無線電響起,
「山洞兩回答!」我回答。
「在XX大道上xx公里處南下車道處有兩部車發生交通事故,請線上警力前往支援,到達現場後回報。」
「收到。」
接到派案內容後我馬上攜帶裝備衝出門,
駕駛巡邏車想趕快到達現場,
上車後開啟警示燈及警笛,
聽派案內容我原以為只是一般的交通事故,
可能也就頂多有人受傷需要送醫院治療,
在小心闖過幾個紅燈與路口之後,
我到達現場。
事故現場是在一處高架橋底下的道路,
時值下班時間,車流量眾多,
抵達現場後我的目光聚焦在一個男人身上,
他坐在路邊,看起來流了很多血,
是遊覽車與小轎車對撞,
遊覽車車頭變形,小轎車則車體近乎全毀。
我馬上拿著測量器材下車,
當我走近那個男人時我愣住了,
他身上只剩下一隻手,
他看起來神情恍惚,看到我馬上對我說:
「可以麻煩你幫我撿我的手嗎?在遊覽車下面。」
我沒有回答他,立刻跑到遊覽車旁檢查下方,
拿出手電筒照,果真看到一隻剩下半截的胳膊,
當時只想著趕快幫他把手撿回來,
也顧不得那剩下半截「新鮮」的手,
上面摻有組織液、血液及一顆一顆的砂石,
趕緊幫他撿起來,拿回去給那男人,
我急忙拿起無線電呼叫:
「現場需要加派救護車,傷者正在大量流血!」
「請求支援協助現場交通疏導!」
當時還穿著上一代灰色警察制服,
灰色的制服在剛剛的一連串動作下來已沾有不少他的鮮血及地面沙子,
看著男人被撞擊削斷的肩膀,
我滿腦子想的都是該用什麼辦法可以幫他止血,
而他只是一直在放空,眼神呆滯、嘴唇發白。
突然他對著我說:
「我老婆....老婆還在旁邊那...你趕快去看看她...」
被這樣驚恐的場景震攝,我這才回過神來,
此時其他單位的同事也陸續趕來現場支援,
其中有一個學長大喊:
「在這裡!這裡還有一個女的!」
只見幾個同事把那名女子從路邊的水溝拉起來,
她頭部變形,身體多處破皮流血,
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終於等到救護車來了,
我將男人的手交給救護人員,
他看起來已經快失去意識,
見到自己的老婆倒在旁邊,便昏了過去。
後來經過交通警察調查發現,
是遊覽車司機疑似疲勞駕駛,
逆向衝撞原本開在內車道的小轎車,
小轎車駕駛座的部分直接與遊覽車對撞卡住,
副駕駛座的老婆則是撞破擋風玻璃整個飛了出來,
到場協助處理的其中一個老學長便脫口而出:
「唉這一定是沒繫安全帶啦,整個都變形了一定很痛」
「如果齁有繫搞不好就不會飛出來了,真的可憐。」
後來回到公司,我到宿舍準備脫下染到血的制服,
卻聽到同事傳來消息,
那名男子失血過多,到醫院搶救無效離開了。
唉,終究還是沒辦法救得了他。
而那名當時在場多嘴的老學長,
聽別所的警校同學說,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不知道是不是吃了鳳梨還是芒果,
什麼離奇的案件都找他,
平時不會在那個時段發生的事情,
只要他大備就會碰到,
而且有幾件還是一些事情比較棘手難處理的刑案,
一直到他後來跑去廟裡拜拜才漸漸改善。
我的信仰是關聖帝君,
我只要有處理這種有關生命的案件完畢,
都習慣會去廟裡找關公拜拜再回家,
在處理完這件車禍的隔天,
我把制服拿去送洗處理,順道去了關公廟拜拜,
廟口有一攤算命先生從我走進廟裡到拜完出來一直盯著我瞧,
我和他對到了眼,他走了過來,
我馬上加快腳步打算離開,
他開口道:
「年輕人,壞事不要做太多啊。」
我沒有搭理他,想趕緊離開。
「欸欸別走啊,我看你也不像會做壞事的人,不然這樣,我免費幫你算看看,不用錢。」
聽到關鍵字我便放慢腳步,
我問: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他說:
「你後面跟了幾個,有男有女,還有一個比較特別,他有殘缺。」
聽到這裡我露出不太相信的表情,他接著說:
「可是也很奇怪,你後面這幾個對你也沒有惡意,你是不是在做殯葬相關的行業?」
「不是欸」我答道。
「那就奇怪了,他們跟著你但又沒有敵意,那個有殘缺的也是。」
聽到他一直說有個有殘缺的,我便好奇的問:
「那麼他是哪裡有殘缺?」
他說:「他的手斷一隻,而且只斷一半。」
聽到這裡我瞬間頭皮發麻,趕緊告訴算命先生,
「大哥行行好,能不能跟他們講不要一直跟著我?」
「你跟他們有機緣才會跟著你,也許你對他們做過什麼事情才會這樣,我講了也沒有用。」
說完他便笑著離開回到座位上。
我轉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後,
媽的勒!明明就沒有人,

光天化日下哪裡來的人?

不拎GUN
不拎GUN
不拎的字面意思是沒有帶著,而不拎的諧音是描述東西物品乾淨的一種音效,我期許自己待在警界可以一直充滿熱忱,如同剛從警校畢業般純淨天然,不忘初衷。今天不拎槍,今天改拿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