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熟悉、愈想不起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日中午外出用餐,吃完飯一家人散步前往停車場時,忽然看到路邊美珍香的招牌,小女兒隨口問大家:「美珍香是賣肉乾的,那家賣三明治的店叫什麼名字啊?」
四個人頓時進入苦思狀態,感覺熟悉的店名就在嘴邊,卻怎麼也說不出來,兒子還冒出一句:「珍煮丹嗎?」哈哈哈!那是賣飲料的。
大女兒問:「到底叫什麼啊?」卻還不准我用手機查詢,就是要考驗大家的記憶力 ,好煩喔!愈熟悉卻愈想不起來,直到走到了停車場,小女兒才突然想出來了,說出答案:「是洪瑞珍啦!」三個店名都有個「珍」字,記憶一時之間混淆成一團了。
照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墉—畫我童年」畫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件與英文教學有關的往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7th金鐘獎觀看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門竟然忘記帶手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排隊美食--阜杭豆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玉文芒果的估醣常常會聽到人家說要吃「在欉黃」的最優,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用這套說法,比如這回要分享的「玉文芒果」。 說到芒果,通常第一個會想到「愛文」,再來可能會想到「金煌」,金煌芒果(1號)可是咱們臺灣民間第一個育出的品種唷!大約在1970年代由高雄六龜的果農黃金煌先生培育出來的,而愛文芒果則是在1954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塔無限熊
2024-06-20
玉蘭花,熟悉的味道今年春節後,玉蘭花滿樹綻放,遇雨,掉落一地。濃烈的味道,讓來此賞花品茗、禪坐靜心的遊客,被熟悉的味道,四處尋找玉蘭花。 一共有四棵玉蘭花開花,滿樹的花,濃郁的香氣彌漫整個庭園。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6-13
愈接觸愈熟悉原來我們人是會愈活愈回去的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1-15
【大天使麥可・生活覺心導引】出門,去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從過去的記憶活出改變的自己_大天使神諭:水晶般清楚的意念我們之所以會陷在不知所措的二選一情況中,不是因為不懂得理性分析,也不是因為不知道哪個選項的好與壞。而是沒有回到內在,因為不夠認識自己,就無法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23
#所長murmurEP02-為了保有舞台的熟悉感,就算顧客給超低價預算也要接嗎?成為專業接案者的思考。一位接案主持的提問,聽同行說:  『要保持一定的舞台狀態,有時候就算是遠低於自己的報價行情也都要接。』  這是一定要的嗎?  或許我們該換個方式思考這件事情~ 做這件事情自己的『得到』『失去』會是什麼? 未來五年、十年後,期待你會有什麼樣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09
不要拿下一個人療癒上一段情傷我和他是在活動上認識的,他剛好坐在我左邊,所以我們順勢聊了起來,那天是我第一次見到他,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卻很熱絡的聊了一整晚,別人還以為我們之前就認識了。 過程中有一點點曖昧的舉動,一切都很荒謬卻莫名自然,可能因為那時的他符合我對愛情的想像吧。 後來他當了主動的那一方,加了我的聯絡方式,就這樣開始了長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2
衣物收納篇:兒子與我的衣物,吊掛省力,折起來很療癒[衣物整理收納篇:兒子與我的衣物] 我們家的孩子是一個男孩(目前快6歲),相較於女孩而言,衣物種類相對簡單,沒有洋裝、裙子,也沒有內搭褲或澎澎蕾絲的設計,基本上就是長短袖T恤、長短褲、少數襯衫和厚薄外套而已,即使是這樣,我也想用更輕鬆的方式處理孩子的衣物收納,以下是我們家的收納作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sandy yang
2022-09-25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10】 : 最好的轉運就是「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最近朋友圈發起了今年在年底前開始「斷捨離」的活動,不是只有家中的舊物跟不需要的物品,而是,從身邊所有不需要的關係,不需要的負擔及心靈的角落清掃。 這也是一種心靈的【斷捨離】啊!~ 願幸福正能量伴隨給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22
【熟悉的情敵】詞/曲:方晴君 [熟悉的情敵]這專輯,在2009年樂世界發行 這一個主題我是女主角(怎麼聽起來有點好笑……)是我的一段經歷寫出來的,而我不會公開這個故事,所以我做了隱私設定,這件事情最清楚的包括我妹,反正我人生很慘時,都她在旁邊,一定是她給我帶塞。 . 這就是八點檔劇情要去參加曾經很愛的人的喜宴,我還成為了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8-31
熟悉 3個心理技術訓練(PST) 的基礎,讓人更強大❗️  不知道今天有多少人跟到,奧運射箭男團的轉播。射箭這一回事,看起來動作很簡單,就幾個動作步驟就可以完成。但當中最難的部分,其實是要如何扛得住壓力,讓每一箭都是  #完美表現。   射箭這個運動項目,在  #運動心理學 上屬於 #個人運動 Individual Sport。相較於團體或是對戰型運動,
Thumbnail
avatar
葉秉憲 臨床心理師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