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印記|狗波的水晶紅龍 kin181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在哪些時候最需要滋養?

壓力大、迷惘、無力、孤單、疲憊等,這些時候都很需要被滋養。
有些人童年受過傷,還沒學會愛自己,即使狀態已經不好,還會自我批判、自我懲罰,雪上加霜,讓自己更不好受...。
比如我前晚聚會可能有點累到,加上接近經期,還有面試焦慮,所以昨天白天又開始低潮,一直看小說,沒力氣吃飯。
忍不住會責備自己:「怎麼那麼沒用??」
幸好這種情況已經發生數次,所以我可以大概推測憂鬱的原因,於是比較能放過自己。即使我已經努力出門、和朋友聊,卻依然感到「渾身沒力氣」,——那就代表我真的有點憂鬱。這都是日常累積的身心覺察。
「怎麼那麼沒用」,這種慣性自責、自我貶低的模式,就是需要我們去放下的;要一步步用接納與肯定來取代。
比如善用「偶爾」的例外問句,給自己多一點寬容和彈性:
*當我心情不好時,有點耍廢是可以的
*當我身體很疲累時,有點耍廢是可以的
*當我很煩惱時,有點耍廢是可以的

🌈有錢可以買尊嚴嗎

金錢能量也是一種滋養。
最近朋友們聊到,假如願意對伴侶付出、配合演出,那麼若不是為了真愛,就是為了金錢。

如果有足夠多的錢,真的就可以買尊嚴嗎?就像俗話說的,人的委屈只是因為老闆給的錢不夠?
追求金錢沒有不對,不過是否知道自己到底需要多少錢?為了錢可以付出的底線是什麼?假如為錢而消磨人格,變成自己最不喜歡的模樣,這樣真的好嗎?
人格原型卡有一張「妓女」,廣義來說,代表一切用專業技能來交換金錢的狀態。包括關係中的討好與情緒勞動,也是某一種利益交換。
這就是弔詭之處。有時只談錢,反而好像單純乾脆;但如果只談錢,好像又變成工具人,失去了靈魂。關係中不再談彼此的尊重、欣賞、感謝...變成有錢最大?
後來和朋友聊到此事,忍不住莫名激動,勾動內心潔癖的部分。
好像世界上的主流聲音都在說:「看在錢多的份上,就忍了吧!反正世界本來就骯髒,你既然忍一下就可以換錢,還有什麼好抱怨?矯情?哪有什麼黑白分明的事!不就是銀貨兩訖,你情我願嗎?!沒錢就別談尊嚴,太奢侈」。
我真正要說的是,答案有時不是落在兩邊,——既不是金錢最大,也不是尊嚴第一;而是看懂兩個都有其重要性,並且找到自己彈性的平衡點,讓自己的內在世界能夠穩定。
每個人恢復能量的方式不同,比如,有人需要與心愛的人或動植物相處;有人需要好好獨處,做開心的事;有人需要換個環境,體驗不同的刺激;有人需要被好好傾聽或引導,獲得陪伴或心靈的指引。
關鍵之一就是保持好奇與嘗試(引導圖騰是紅天行者),總會遇見適合你的方式。
以上,感謝閱讀,歡迎回文、轉貼祝福大家,願生命皆得滋養~
|夜希的談心空間|
牌卡談心、藝術療遇、催眠引導、馬雅印記解讀

*網路初談:享體驗價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ve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