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學》18 興趣的定義與執行方式(讀者QA)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首先,這篇同樣是我經營社群以來,被問到的問題次數超多的,關於興趣的定義與培養,但在本文之前,我想先跟大家溝通我對於「興趣」的看法。
我滿幸運的,從兩歲開始就清楚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的東西正好完全結合與生俱來的天賦,比如我熱愛文學、文字、藝術、體育,這些點全是我的基因優秀的部分,反之,我不喜歡烹飪,我正好也不拿手。
所以,我在興趣上獲取極高成就感,導致更有投入的動力,甚至將興趣自然地轉化為工作。
但是,我想要告訴每位讀者一件事,關於興趣的定義。

所謂的興趣是要用來「取悅自己的身心靈」,不是用來搞死自己、給自己喘不過氣來的壓力,導致憂鬱、躁鬱,甚至因比較心過嚴重患得患失,這樣完全失去本意,本末倒置。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9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牛排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K會員
430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