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句話,主婦焦慮減半。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示意主婦起伏的心境
想到今天開始並持續到下週的行程,我有點怕。
不過,先生的一句話,讓我的焦慮減半。
連續六天,我都有重要行程。恰巧的是,下週先生工作滿檔,屬於特殊狀況。有兩項重大項目同步進行,加上原本就在參與的國際總部領袖培訓。
小孩因週末體育表演會而補假的週一,是原本的夫妻休假日。先生有工作,我無法如常地利用週一休養生息,補作家務,預備新一週的食材,還得一打二去餐敘。
當我在思考,如何在週二接小孩放學、安頓他們、預備晚餐、善後晚餐,之後無縫接軌、從容不迫地優雅帶領線上讀書會時,先生突然說:「週二我接小孩好了!」我頓時鬆了半口氣。
先生打算利用一個線上工作的小空檔接小孩放學,讓我不用出入奔波,有安穩的心預備晚餐和進行晚上的工作。
一句話的背後,代表的是一種理解、一份體貼、一個承諾、一個行動、一顆願意彼此擔待並解決問題的心,加起來就是「捨己」。
先生的一句話,
對太太、對一個家來說,真的是很有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