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不只讓我彎腰還跪著擦地,結果……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只跟少數人說過,自己最初移民加拿大,不選接近太平洋的西部落腳,執意要前夫飛到東邊離台灣更遠的多倫多,是因為不想多見當時的婆婆。
故事說來是一套熟人不會、但不認識的人反而可能會信的傳統劇本……
婆婆是大家眼中笑口常開的「鍾老師」,在家卻跟和我同年的女兒聯手演出,要我這個剛過門的媳婦不只彎腰而已,而得獨自跪在他們家一樓雪白的大理石上擦全部的地。
大學教授公公和小學老師婆婆,替研究所畢業的大兒子和他碩士同班同學變成的媳婦,一口氣辦了近三十桌酒席,還出錢讓新人拍婚紗、買鑽戒,看起來很啊莎力,我這新娘子卻知道一切都是面子問題,所以配合作戲。大家高興就好,我心裡其實一點也不喜歡更不在乎婚禮的繁文縟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6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佩格澀思亂亂寫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