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發現自己變成大人了呢?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時候發現自己變成大人了呢?
是迫於某些原因跟另一半分開?將離開陪伴你好一段時間的寵物而去?留在家鄉還是前往外地工作的選擇?還是要離開了你待了三四年的工作場所?抑或是畏懼離開了長住的地區,與朋友會漸行漸遠呢?
或許這些在大家眼中,都是可大可小的問題,但當它們一同出現的時候,總是在懷疑每一次的抉擇。
今年四月,向打工三四年的小火鍋店提出了辭職,在這段時間我整理了大學四年來的許多雜物、甚至是回憶,六月份的時候畢業了,先回到了老家,對自己進行一段時間的沈澱,但是過了一兩個禮拜,發現自己閒不下來,於是又回去了原本打工的場所,輾轉就這樣又做了三到四個月。你可能會覺得說,為什麼不找正職工作,薪水比較有保障呢?甚至老闆還對我提出邀約,讓我跟她為下一個店面一起進行經營,面對自己想做的與現實,該選擇哪一個呢?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還沒服兵役。
在今年的十一月中終於收到了當兵的通知,第一時間雖然慶幸後續規劃終於有一點下文,但取而代之的也是離開台中的選擇。
一時間許多想法浮出腦海:要和朋友、心愛的貓咪離開。當初雖然跟朋友說好:「當我離開台中的時候,貓咪就麻煩你照顧了」,但是由於朋友的粗線條,讓我很掛念那隻陪伴我大半年的小毛球。但衍生的問題也不只這些,還有在我退伍以後的工作有關:留在老家附近工作,雖然薪水很高、不愁吃穿,但自由度大大的降低了,感覺自己的視野就像會被封閉似的,但就學貸款的問題也能在幾年內馬上解決;而在台中的話,除了三餐不穩定外,房租、餐費、等細項總在紀錄帳目的時候一一的困住自己,我自認我是一隻想飛的鳥,但是沒有充足的體力怎麼飛向更遠的未來呢?
或許這些問題還是要等我退伍之後才有答案,或是求神問卜,讓自己有個心理慰藉,才能好好緩解這些焦慮吧。
小時候總想著趕快長大,成年人的世界是自由的,但總事與願違,如果讓我有機會對以前的自己喊話,真的是老生常談的:好好珍惜讀書的時光。
那你們呢?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個大人呢?
Ryan
Ryan
比起很有深度的文章,我更像是輕鬆的跟大家說出屬於我的一段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