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職業的註解?》

寫於 2018. 9. 07,當時想著要向孩子介紹各種職業,但發現自己的重點放的不太一樣,於是以孩子的口吻寫下了這一篇。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位作家,也是我認識的第一個留著刺蝟髮型的阿姨。
媽媽說,阿姨是位文字工作者,我想問阿姨:阿姨妳是不是認得字典裡所有的字?
媽媽笑笑說,阿姨會用簡單的文字寫出人們內心深處的感受,簡短的句子就能打動人心;我又問什麼是打動人心,媽媽微笑的小聲說「就像西西里風味檸檬咖啡一樣,甜甜酸酸又帶點苦澀,很微妙的感覺。」
我問媽媽什麼是微妙,媽媽說「微」就是「有一點」,那我覺得鄰居家的狗狗好胖,可以說他微微微微胖嗎?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位網頁設計師,媽媽說叔叔也會寫ㄔㄥˊ ㄕˋ,現在搬到鄉下住喔。
網路真的好方便喔,不用住在城市裡就能做ㄔㄥˊ ㄕˋ的工作,但也難怪空氣好擠好悶,跟過年的高速公路一樣。
媽媽說影片照片不是用空氣傳送的,是用光纖,原來波力跟羅伊是開光纖來到媽媽的手機的啊。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位老闆,也是我認識的第一位沒有結婚的五十歲大人。
老闆很幽默又大方,我跟媽媽很喜歡吃爸爸公司聚餐後打包回來的食物。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打包,爸爸不是每一餐都會吃光光嗎?媽媽說有時候一群人吃飯很難算清楚每個人的食量,而且有時候點到吃不完也是一種禮貌。
我不懂,那為什麼我一定要把我碗裡的飯吃光光,阿公阿媽也都會要爸爸把桌上的菜清一清?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位醫生,我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看過他了。
媽媽很喜歡看醫生的文章,但唸給我聽時都支支吾吾的,媽媽說因為醫生的髒話用太多了,我問媽媽,醫生不是都是好學生嗎,怎麼會說髒話?
媽媽嘆了口氣說,我該從「什麼叫做好學生」開始解釋呢,還是從「大人為什麼要說髒話」開始講起呢?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位律師,他也是我的舅舅。
媽媽每次都稱讚舅舅髮質比媽媽好太多了,綁馬尾真好看,可惜之後開始執業不知道會不會被要求把頭髮剪短。我不懂,律師一定要剪短頭髮嗎?媽媽說因為有些人還是很在意頭髮的長度,男生留長頭髮在他們的眼裡不夠正經。
我問媽媽,那為什麼女生可以剪短頭髮也可以留長頭髮,媽媽說你這問題問得太好了。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位消防員,我覺得他超帥的!我長大也要跟他一樣!
媽媽一臉難過的說,你願意將他人的生命當作自己的使命,我會以你為榮,但我會好心疼,可以拜託你不要當消防員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希望孩子成為身心強韌、能為他人帶來幸福、自己也享受生命的人。生活的縫隙用孩子的笑容補滿,瑣碎的腳步成就了小窩的溫暖,不平靜卻平實的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