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建立|為更新設定週期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趕在12點前更新方格子的小女孩
抱歉!雖然差點又想從ig搬運文章。
最後是我掐著自己的脖子告訴自己說:放過我吧~
確實在23:57分時已經打開IG的珍藏了,但看了看過去的發文,赫然驚覺,其實過去的,真的,已經。過去了⋯
好像找不到一篇適合「當下」的我。那些我都是「過去的我」,好像不是我,卻又「是我」。
因此我還是認份的上來敲打手機鍵盤⋯
我發現,每天這種「惡性循環」竟然成為了一種習慣——一個固定在23:57打開方格子的習慣(笑)於是乎,一個想法突然迸發了!
何不開始建立自己更新文章的系統呢?
前天聽了一集劉軒的podcast,來賓請到歐陽立中,他如何堅持自己頻道的日更,是讓自己的頻道每週固定時間有固定主題。
我想我也能夠這樣做,目的是要讓自己不是盲目的找到「想說的話」,而是讓靈感在固定時間「報到」。
偶爾,我會有些迷你詩句。有時候,我會對於人生遭遇有些感慨,甚至有時,別人的人生歷練,會讓我很有心得想分享。但⋯⋯大部分,都是愣在手機前毫無想法。

1、詩集,先用「詩|標題」替代、等想到更好的再改。
2、夢境,就是「夢之有悟|標題」系列。
3、自言自語碎碎念,先用「喃喃自語|標題」來代表,昨天發的文章就是一個案例。
4、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系列,一些來自於安靜的自己寫出來的療癒短文章,對於標題卻沒啥靈感,就只能先空白。
5、一直很想要嘗試的是創作,所以將創作放進來,希望能挑戰一周連載一點。
6、「習慣建立|標題」來自於最近在閱讀的書《原子習慣》,開始建立小小習慣來奠定未來的命運。
7、閱讀心得,閱讀一本書的心得、想法,標題「Book思議|書名」
8、聊心療癒,這一塊原本沒有想加進來,畢竟目前對於占卜連初學者都不算,只是偶爾對於未來會感到迷茫的我,喜歡用療癒卡給自己一些能量。「聊心療癒|標題」。

在建立完這些清單後,我突然開始擔心起,若不是有感而發,不是自然而然的溢出的情感,會不會顯得陳腔濫調?
但是現在是初期,所以姑且一試吧!感謝宇宙的領回~
我是SU,期待下一次相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永遠記得以終為使;不要「討好」任何人,每一篇文章都只需要一個讀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