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關於固執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要來分享一個有趣的日常小發現

從幾年前我就有個習慣,就是每3-6個月就會寫給過去某個時刻的自己。


如果你有興趣不妨也可以試試,這是我忘記在哪裡看到的一種自我療癒方法,我自己嘗試過幾遍覺得這樣的方法倘若你有寫到核心重點,正中過去某個時刻的你的內在小我受傷點,那麼做完這個自我療癒,當下會有一種"鬆掉"的內心疏通感。

寫信給過去某個時刻的自己是這樣的,如果你能夠理解所有的時空(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同時存在的,那麼寫信給過去的你,便療癒了當時的你,也能同時療癒現在的你與未來的你。


前幾次在寫的時候,我思索著,不不不~等一下!我很了解自己是什麼樣個性與腦迴路的人,如果過去的我要真要看進去現在我正在書寫的這封信,肯定會先質疑這封信的來源,所以我必須得循著我自己的思維套路,說服過去的自己好好閱讀這封信所要傳達的訊息。

我想了很久得出了一個結論,我頭一次體驗到,倘若你是一個頗為固執的人,連你自己要說服自己還真是不容易耶!哈哈哈哈哈哈

此外,要當你的指導靈更不容易,因為你根本就很難聽進去任何「你」(小我、邏輯腦)以外的訊息。

在我還沒將我的南牆撞翻前,我非常欣然承認過去我在某些方面思想是頗為固執的人,所以我天真的以為,很多人也跟我一樣的固執。


某天我在跟朋友閒聊時,我打趣的問朋友,如果能跟10年前的妳對話,妳最想跟她說什麼?

朋友回覆我:我會告訴我自己,把錢全部拿去買比特幣!

我跟朋友說,但你要考量到你這樣莫名其妙地出現,10年前要是一個你根本就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人,聲稱自己是10年後的你,叫你把所有財產拿去買比特幣,10年前的你真的會信以為真並且照做?

朋友跟我說:會啊!為什麼不呢?你要知道我耳根子很軟,很容易被說服的~別說是我自己了,如果10年前一個不認識的人跟我這樣說,我也會去做。


接下來就有些燒腦了,我就想著,倘若"現在的我"是"過去的我"的指導靈,那麼「固執」還真是會壞了我的大事耶!

以前我對固執的人有些偏見,對於那種怎麼說都說不聽的人,還會感到有點生氣!

日後我才發現,那些身心靈、靈性成長等等書籍都會提及到的-你不爽的任何外在的那些人格特質,你身上肯定也有!你在不爽的,其實是你自己,跟別人沒有關係。這句話還真是所言不假呢!原來我生氣的是自己有時也是固執到很想灌自己兩拳。

固執的人,通常很信眼見為憑這套,至少以前的我是這樣啦~但隨著意識的拓展,南牆撞倒了幾次,漸漸也不鐵齒了,這才發現隨著生命的波順流,保持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萬物皆可能,可能會少流一些眼淚。


當你不小心又陷入了一個固執模式,這裡提供一個滿好用的魔法問句:What if I may wrong?會不會我可能是錯的?

這句話可以啟動你的質疑模式,對你原本深信不疑的想法保持開放。


以前在幫人解讀命盤時,解決完感情、健康、金錢,下一個不外乎就是會問,那我人生中有沒有貴人或者何時是貴人爆棚的流年?

畢竟有人揹你走誰想自己走,傳統命理界大家都馬很嚮往如果我能不用努力,靠別人那就是最好的了!


不過,這時候我就想著另一個關鍵點,如果你是個很固執的人,先別說貴人了,連你的指導靈大概都很難指引你,所以重點似乎就不在於有沒有貴人,好像得先處理固執吧?因為即使有貴人,能不能看到他、聽不聽得見又是另一回事了。

如果我現在身為10年前自己的貴人,但偏偏當時我就是個只求"科學"固執又眼見為憑的人,我光是要指引自己走平常不會走的路好來讓自己轉角遇到愛恐怕都很難,

所以,這篇我想結論大概就是,生命中要有貴人,首先你先放下固執,一旦放下固執,人人都能成為你的貴人。


這只是個有趣的小覺察,邀請你也可以寫信給過去某個時間點的自己,或許你也會有不同有趣的發現。


文章最後,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帶給你有所收穫,也非常感謝你的耐心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訂閱 :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與觀點,非常歡迎用留言或者金額隨喜支持我,讓我有更多的資源與動力持續創作,祝福大家 ❤

若以上分享的內容有疏漏或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請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98會員
80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