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中的光環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長為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要輸在起跑點,因此拼命要把小孩送入私中,其實這種想法,無可厚非。
但,今年開始似乎是教育部規定,將取消筆試入學,只有舉辦私中各自辦的營隊,申請入學時則是參考國小在校成績。可憐的是,這群考生已經補習1-2年了,光陰歲月已經賠進去了!
今天,有位家長因為兒子骨齡超前,怕長不高而來諮詢,我建議早睡,晚上9點上床睡覺,加上早晚跳繩。家長說兒子補習回來都9點半了,無法早睡。據我所知,也是補習私中的結果!
我常常在想,真的有需要這樣嗎?或許,這是個見人見智的問題!目前為止,我是還沒有讓我的小孩走上這條不歸路,只是,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
蜘蛛人
蜘蛛人
生活很忙碌,每天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在此分享心情的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