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日記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學校都很不順利,功課沒交給老師罵,然後又給同學撞,痛死我了,所以一放學我就趕快衝回家去,回到家我馬上把功課寫完,這樣就保證明天不會再給老師罵了,所以我就去看電視、吃東西。」
我每日都請孩子寫日記,一百到兩百字不等。
喜歡的,多寫;懶點的就少一些,目的是要孩子們養成好習慣,每日勤寫作,習慣和寫作的實力就會日漸成長,這是一門刻苦的長期抗戰,孩子們不太喜歡,可是老師我很堅持。
上面這篇是這天批閱的日記,六年級孩子,寫這種日記很平常,可是,看著、看著,突然覺得不對勁,哪裡不對勁?
原來,這是一篇日期不對的「未來日記」
咱班是先抄聯絡簿,回家後再寫日記,我答應孩子午餐後就可以開始寫了,所以這日我午休的時候改到這篇,「一放學後我就……」這幾個字看得我是丈二金剛,時光錯亂!這中午,怎麼有人放學了?
問這孩子怎回事?他羞赧的傻笑,沒說話。我笑說你可真厲害,來一頁未來日記,「那……」我建議他:
「怎麼不寫好一點的呢?像是『我一回家就把功課寫完,而且把媽媽給我的評量做完,甚至還做了一百分!』這類的呢?」
我不是鼓勵孩子吹牛、膨風,想到他既然有未來預知能力,何不就來自我應驗預言,給自己一個好的晚上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