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辦不到的事—2023年1月號286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王一下朝,小王子就急忙跑來,希望能下令派兵抓人,要抓的還是同歲的朋友!小王子氣急敗壞地描述,自己都登門邀請,還要贈送珍藏的玩具,只希望朋友能一起玩足球。「但他說想要一個人畫畫!他沒把我當朋友,也不尊重我這個王子!他不該拒絕我!他為什麼要討厭我!」在王后的安撫下,小王子不情願地回房休息,整天悶悶不樂。
晚上,國王為小王子講床邊故事,小王子說:「這故事我聽過了,可不可以換別的?」國王卻問:「我好喜歡這個故事,你為什麼不一起聽?你是不是討厭我?」小王子頓時手足無措。
往後數天,國王總會問類似的話。小王子想吃飯,但國王想吃麵時;還有小王子要寫功課,國王卻想帶他運動時;或是小王子已經午睡,國王一直在旁聊天時……小王子決定跟國王說清楚:「父王,我愛你,只是我有自己想做的事。」國王回答:「原來如此,不能和你一起玩,我有點寂寞。但我先去做別的事,下次有機會,我可不可以再邀請你?」小王子點點頭,兩人都露出笑容。
某天,小王子再度邀請朋友踢足球,朋友還在準備明日小考,又拒絕了他。但他帶著笑容獨自到一旁,練習起踩球、拉球。那副姿態,彷彿又成長幾歲,學會了自信與包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