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題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類,在某些情境和關係裡,會很容易沈浸在其中,因為人與人之間是相互影響的,所以往往傾向把情緒寄託在他人身上,卻忽略了其實選擇要進入這個狀態的始終是自己。
在心情波動和不耐的感受裡,我想試著回到自己,回到為什麼當初做出選擇的原因,再去看看到底有什麼課題是我還沒有覺察到的,畢竟人生是自己的,沒有道理把責任都扔出去給我以外的人事物。
諮商了這麼多年,我很清楚自己走過哪些歷程,但也還有如冰山一般很多我還不了解的我自己,我想跟自己說不要挫敗,就算還卡在某些課題裡也已經好不容易走到這裡了,只要能盡力善待自己和關係中的人們,也許這就已經是此生最大的成就和重要的事情了。
反諸求己,把脆弱又常常有傻勇的自己照顧好吧,這世界最需要好好愛的就是自己了,至於那些課題,我們慢慢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