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知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去意識到自己到底當下是怎樣的狀態,聽起來很簡單。事實上,是很困難的事情。
例如我們現在因為某件事情而與對方產生爭執,感到不開心。這裡的不開心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情緒比我們想像中的複雜,如果沒有自我覺知,似乎這樣的狀況就隨著時間流逝,失去練習的機會。或者,糊裡糊塗地又面臨這樣的困境。
如果我們靜下來寫點什麼,或者用對談的方式(沒有情緒,單純對談的對象)似乎能抽絲剝繭,就能知道這個事件到底引起了我們什麼樣的情緒。
先發現問題,然後接受那樣的自己,面對這樣的課題,接著想方法去解決。
我們藉由自我覺察的練習,慢慢能更瞭解自己。經過漫長的練習,才能得到更好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一趟旅程,而且已經開始。我正在路上,並且能做得更好。 我相信我可以!我做得到!我是最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