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夢想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段時間課程加上確診隔離,約有三週沒回來看媽媽,哥哥說媽媽現在晚上不太睡覺,白天反而睡得多。
媽媽之前也確診過,九十幾歲的高齡因不常外出,因此沒有打疫苗,還好症狀也不嚴重,只是年紀大了,體力恢復得慢,大約兩個多月了還是較少下床。
在中醫師的建議下服用了一段時間的水煎藥,今天回來看媽媽,雖然感覺她體力還在復原,但精神看來還不錯。
跟媽媽說話她已經不太聽得清楚,還好還能用寫字的,聽看護說,媽媽晚上都會要她去開門,說她的媽媽(阿嬤)在門口。一開始看護會有點害怕,但後來漸漸習慣,知道可能是媽媽半夢半醒間的記憶。
我還特地寫在紙上跟媽媽稟告上了研究所的消息,媽媽一直盯著字看,我還擔心她不了解意思。接著媽媽看完停頓了一下,笑笑的點點頭,還伸出左手給我比了一個讚~~
我想:從小我應該是那個讓她最擔心的孩子,常常需要被叫到學校關心,也常在日常中捅婁子,都是她跟父親在幫我收尾的。
自己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有機會從拾課業,畢竟以前翹課逃學習以為常的我,被逼著都不想唸書,而今卻因為自己想要,不需要他人勉強而一步步走向自己夢想的道路,這真是始料未及的。
一度因為自己只有小學畢業,國中讀補校,高中是同等學歷,而覺得自卑。也沒想過年近五十才將要從大學畢業,還要唸研究所,看著自己的生命歷程,回想起薩提爾女士說的:「改變是有可能的,人有無限的可能。」這讓我更加確信生命的豐富性。
很欣慰自己近半百的年紀母親仍健在,也能跟她分享我生命中的喜悅,更希望能告慰那個過去令她時常擔憂的過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朋友與老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欣賞與信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到樂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遇見美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我不是「天選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漫畫推薦]在夢想與現實間搖擺,然後一起走下去《Still Sick 難以割捨》【書籍資訊】 [書 名] Still Sick 難以割捨 [作 者] 灯
    Thumbnail
    avatar
    木樨
    2024-06-12
    【看本好書】一場人生的旅行|走在夢想的路上-謝哲青#即時精選【走在夢想的路上】在分享謝哲青透過旅行中的體驗與成長,分享了對於夢想、人生的感悟和反思。書中充滿了對於未知的探索及對於生活的深度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5-14
    【寶可夢GO】天天都有晚餐約會 走在前往神奧地區的路途上 | 謝米長期調查開賣 | 五星團體戰對戰推薦資料洛杉磯的GO Tour神奧地區活動已經落幕,而咱們的神奧之路也開始啟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19
    20240105散裝航運及鋼鐵股是循環類股練兵廠~向台灣最後的講鬼大師致敬,司馬爺爺一路走好,別再忘了喝孟婆湯……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喲,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喲~這裡是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您現在收聽的節目是午夜蛙談,咱是怕鬼、怕貓,更怕「阿嬤饋咖」的司馬粉圓…… 呃,遇到的是「魔」,附身之後,連星雲法師都趕不走, 所以……後來給咱們講鬼的,是「魔神仔」本尊,不會吧,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04
    人生是用來摸索的—讀《走在夢想的路上》你是否也迷惘著,不知未來何去何從?不知道該成為怎麼樣的自己,只知道自己絕對不想跟父母或是社會大多數人一樣渾渾噩噩,而這並不只是年輕人會有的煩惱。在日劇《我的第二青春中》,女主角想著:「我的人生不應該如此呀。」而同事則告訴她:學習與各種『本不該如此』的想法和解,就是長大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3-10-23
    多桑愛閱讀(31)-【走在夢想的路上】─原來,世界早有一條屬於我的夢想之路-謝哲青【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哲青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這是一本記錄哲青哥在國外求學、旅行、工作,到後來進入演藝圈的點點滴滴,『世界的另一端,有我所愛、與我愛的人,在等候我回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cpycAE_GA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5-28
    《走在夢想的路上3》心動時刻那天晚上餐桌旁的心動時刻,那片刻的感動悄悄駐足在我的心 原來,純粹的付出、被依偎的親密是這樣溫馨。想到這些全部都「有限」時, 還是會讓人有些感傷。也許,就是因為「有限」,我們更要珍惜並享受那當下。
    Thumbnail
    avatar
    含情麥麥
    2022-03-01
    《走在夢想的路上2》甘願的痛苦找到屬於自己的火花,可以讓人就算被磨鍊也甘之如飴。 這樣的動力,讓人充滿活力,全身散發著光芒,氣場一米八,自帶光環。 早晨,整裝準備好出門。看著落地鏡的自己,精神抖擻臉上帶著一抹微笑。 Hi~我出門囉! “今天也會帶著好吃的麵包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含情麥麥
    2022-03-01
    走在夢想的路上多年後的自己微笑將手搭著現在的自己肩膀說: 「你會很慶幸自己做這樣的選擇!勇敢走在夢想的路上,你絕不會後悔!」 出發了!“我正走在夢想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含情麥麥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