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好難,為什麼我還要得到這種無可救藥的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憂鬱症」、「躁鬱症」,大家的第一個想法都是「自殺」、「自殘」等。
第一次踏入診所,真的做了很多的心理準備,開始跟醫師聊,心裡想著「我應該就是一個無病呻吟的人」,
當醫生說要開藥給我時,我並不覺得怎麼樣,直到當我去查了自己的病歷代號,原來我有「輕鬱症」,
光是"輕"鬱症就這麼累了,何況其他人的患者又或是無病識的患者,那會有多辛苦,多累。
一開始有點排斥,每天都在漆黑的房間裡用眼淚醃漬自己,不斷的哭嚎「為什麼是我?」
後來慢慢地接受,甚至與他共存,中間做了許多的努力,真的心力交瘁,尤其是工作滿炸天的時候,真的覺得「為什麼我不去死一死?」,於是我選擇「去死」,吃下大把的藥丸,該寫的該交代的都弄好,沉沉的睡去,當我再次醒來,意識是迷濛的,就這樣朦朧的睡了一整天,發現自己並沒有死去,當下真的是很生氣,老天爺與其讓我當一坨會呼吸的肉,也不願把我收走?這什麼道理?而這僅僅只是第一次自殺。
有一就有二,其實也數不清自己到底自殺了幾次,從看醫生到現在應該也有一年半左右的時間,陸陸續續還是有低落,我和醫生的對話很可愛,他常常好奇我哪裡來的藥,我總是淡淡地說:「我只要不吃備用藥就有很多很多藥」,醫生:「人家存錢你存藥」,知道吞藥死亡的機率很小,不過我就在賭那個微小的機率,因為除了藥,我還會搭配烈酒(請勿隨意嘗試),
就算割腕也沒有成功過,我的天,自殺真的很難耶!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經歷各種「失敗」,
我沒死成功,反而酒量變好了。我沒死成功,卻比別人更不怕痛。
逐漸我笑看這一切,儘管我還是會自殺,我還是會自殘,可我發現那是一種宣洩,沒有經歷過的人看來,我只是在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你才沒意義(喂~
「愛惜生命」、「珍惜自己」這些道理我都懂,可是在這些痛苦交雜的過程,真的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這些都是書上沒寫,課堂沒教的,
更討人厭的是,這一切你必須自己去走過去面對,血淋淋地對幫自己開刀、縫合、換藥,
也許在大家眼裡,就是「想太多」,就是「無病呻吟」。
不!我們是真的生病了,這個病非常難醫,難到醫生都只能是「輔助」的角色,那些藥物只是緩解或是讓自己點些,
諮商,就是一個協助你開刀的助手,而主治仍然是「自己」,願不願意好就看自己,能不能有強大的心臟去面對讓這一切變成這樣的源頭也得靠自己,很多時候就是在追朔源頭的每道關卡中卡關,又或是就卡在那邊過不去也不回頭,就地死亡,最算那是最後一個關卡,不論輕鬆還是困難,那時的自己早已遍體麟傷,滿身是血,現在的我可以對自己說「這就是人生」,當我卡關時,我會告訴自己「別過了吧!我們就這樣躺在這裡吧!」
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放蔡依林的《消極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23內容數
在社會上的打鬥,廝殺,表面的和平,私底下的捅刀。你中過幾次計,又不小心幾次協助別人捅刀?社畜之聲替你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真的是一場虛空嗎?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它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傳道書‬ ‭2‬:‭10‬-‭11‬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6-10
「老師,說性即理的是誰?……朱……朱自清嗎?」好了,我的餘生,真的該躺平了。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昨天最後一週。 雖然因為講不完,下週還要線上補一下, 不過心情上,學期也算是結束了。 講到一段落,最後有一點時間, 想說將來也不太會見到了吧!所以我就跟大家勸世。 算是有感而發! 雖然這話我也說過了,但今年心境真的不同: 「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01
人生:真的,該落在哪裡?我真的對人很好,但是沒有人想要!人們要的是我對他們真的好。 在困苦的時候,有兩顆饅頭,我會留一顆給朋友,這件事沒有人記得;他們記得的是以前的五星級飯店、現在的米其林! 明清的諷刺小說,有個書生幫人測字、寫家書為生!每天經過市場時,會給乞丐兩個銅錢。後來時局不好,生意愈來愈差,他就只能給乞丐一個銅
avatar
楊子江
2024-05-24
採購人生|年後轉職真的是好時機嗎年後,往往是轉職的高峰,或許是年假期間的沉澱,也或許是領完年終剛好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但在做出選擇前我們要釐清年後是否真的是轉換跑道的好時機。 本文將依序探討年後的轉職時機、新職缺釋出、離職因素、年中驚喜包以及避免接雷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2-27
「人生好難!舒活主義、躺平人生」為什麼現代年輕人越來越不想努力?心理師分析:「不想努力真的不是你的問題~」人生真的很累欸~ 為什麼要努力呢??? 反正一堆事情生下來就決定好了!!! 對哦~~我就是爛~~94爛~~ 我只想躺平、舒活、找阿姨(恩!!?? 「不想努力」不是你的錯 而是集體人類都在面臨「心靈沒有安全感」這個大魔王!!!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8-23
《靈魂急轉彎 Soul》找到自己人生中的「Spark」真的那麼重要嗎?今天我想聊聊我很喜歡的一部皮克斯動畫片《靈魂急轉彎》,這部片獲得了2021奧斯卡「最佳動畫片」,是一部後勁挺強的一部動畫片。自己在看完這部影片後,箱根大家聊聊有三個面向。以下會談論到劇情內容,如果還沒觀看電影的朋友請直接離開,或是收藏這則文章,之後再回來看吧! 享受生活中每一個悸動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2-05-15
[閱讀]《在意別人而受傷,怎麼找回快樂》| 為什麼社群按讚數越多,你越不容易感到快樂?❙ 為什麼我們在社群上獲得越多讚,真實的人生往往越不快樂?其實這跟『達成幸福感的三個條件』,以及『條件化的自我價值感』有關。 ❙ 心理學家Robert Emmons和Ed Diener的研究指出,擁有幸福感的三個條件分別是:『人生中經常感受到滿足』、『正向情緒』以及『較少感受到負面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天台的占卜巫
2021-11-18
《「沒有東西」送給你》月讀心得|有時候不一定是真的想得到,而是看不見自己擁有的平凡有什麼好書中的悄悄話: 於是奇奇和小歐靜靜待在那裡,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 奇奇想送禮物給小歐,卻發現小歐什麼都有了,於是奇奇開始思考要送除了「什麼都有」的東西,最後奇奇決定送「沒有東西」給小歐。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29
如果禱告真的有用,那我為什麼沒得醫治?如果禱告真的有用,那我為什麼沒得醫治?坦白說,過去,我沒答案;現在,我也只是窺探到一點點的答案。但是我看待「醫治」禱告的心態在這兩年改變許多。雖然可能不符合主流的基督徒,但是卻是我真實的想法,提供給各位參考看看。
Thumbnail
avatar
ca_yang
2021-07-16
為什麼我跟日本人結婚卻拿不到日本的配偶簽證?有在看我的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老婆是日本人,但為什麼我跟日本人結婚卻拿不到配偶簽證呢? 大家一定以為只要跟日本人結婚就可以拿到配偶簽,我當初要找日本工作的時候也想說可以輕易的拿到簽證,就放心的開始找工作了。沒想到當我查到越來越多的資料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