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有光|光導專班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課程的一開始,我說,我處在大霧之中,四周沒有任何可以攀附之物,眼前的景象有一點危險,心中在無奈無助無所適從之間,感到絕望,絕望裡有悽蒼,悽蒼裡我半推半就的帶著自己來到課堂上——害怕居多,但不可能沒有希望。因為我在這裡。
我有很多的害怕。我害怕聲音,害怕家人話語中對世界的憤怒,害怕我手無寸鐵的要和這個世界對抗,害怕自己湮沒在其中⋯⋯。害怕自己帶給這個世界污濁,害怕自己在無形中傷害了誰,害怕自己的黑暗會吞噬了自己⋯⋯。
時間來到最後一週的實體課。
在「心靈重訓」的尾聲,我心裡有一種愜意和安在,看著圍坐的夥伴們,我什麼都不想做,我只是在著。我沒有特別想說的,但每次拿起麥克風,情緒又這麼自然地流出來了。只是我不再是個病人,不再是個等待著別人救援的小孩,不再是個有缺陷需要修理的機器;我是人,我是完整的,我有著各種經驗,我有情緒,它們會出現會消失,就像所有的事情一樣,而我在這裡。我曾經是在情緒風暴中成長的小孩,經驗的影子在我身上,它曾讓我感到害怕、封閉、黑暗、敏感、無助,如今這些經驗也讓我細心、體貼,有著屬於自己的質地。療癒師就是如此而已,簡單純粹的在著,接納自己的一切,這樣就夠了。這就是最真實的連結。
我看見了,生命,最純粹的樣貌。
如此美麗。
在愛的經驗中,我看見自己如此有力,如此充盈、美麗而真實。
而我要去傳給人  傳給人
因我如此愛著 也如此得到周圍的回應。因為我如此愛著。
身外也許是霧,也許刮起大風雪了吧,是晴空萬里,是鳥囀鳴嚶,是生機勃勃,是空無一物,是愛是光是黑暗是靜謐——
而我看見 我的胸口
我看見我的心中永遠有光
謝謝你,謝謝所有人,謝謝天,謝謝地,謝謝生養我的父母兄弟,謝謝生命中的所有,謝謝自己,我在這裡。
中國思想筆記——論語、莊子、老子、宋明理學的日常突發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圖--愛與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絕對顯化不出來,你內心沒有真的想要的東西這篇文章介紹了顯化的兩個原因,為什麼有時候無法顯化出自己想要的東西。文章提到,想要得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是自己行動去拿,而是希望天上掉下來。同時強調了匱乏的行動和受啟發的行動的區別,以及內心根本就沒有想要這個東西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5-09
藝術療遇|你內心有「自我詛咒」的聲音嗎?~創傷令人自我攻擊;但生命力永遠更大人與神聖的連結永不會斷裂。無論是你的生命力(摸摸你正在跳動的心臟)、你的信仰、你的高我、你的佛性、你的守護天使、你的神聖本源、還是你遇到貴人、或體驗到寵物與大自然無條件的愛…whatever你相信什麼啦!不相信就當作白日夢也可以啦,開心就好!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02
塔羅占卜 隱藏在他內心的真心話 #塔羅 #占卜 #心理測驗 #有情感關聯者適用那個他心裡到底在想些甚麼呢? 能不能直接一點告訴我他到底想怎麼樣? 請依照直覺選出其中一張牌後,往下揭曉答案吧↓
Thumbnail
avatar
Lisa
2023-09-26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內心的觀點,決定外部事物對自己的影響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內心的觀點,決定外部事物對自己的影響。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9-18
從me too變you too⋯如果內心有個巨大的黑洞,最終黑洞將吞噬自己如果我們內心有個巨大的黑洞,將不斷用後果,驗證自己 我果然不值得被愛 我果然不值得存在 黃子佼爆出性騷案的那天,我忙著工作,斷斷續續接收到資訊,已經是震驚震驚震驚;到了有一點時間,準備把脈絡搞清楚一點時,已經演變成他自殘送醫,再次震驚震驚超級震驚。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6-22
心有光明,路有遠方文 | 負責人李逢祥 從事殯葬服務十多年,見過無數悲歡離合,生死別離,一般人可能會好奇,是什麼樣的動力驅使我們在這個行業持續服務至今,不論晴雨,不論晝夜。 我相信正常的情況下,沒有人會喜歡半夜要起床接體,去殯儀館處理事情,也不會有人喜歡看著家人悲切哭泣的樣子。 服務過程中,一直以來,難免都是面對家人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2-10-18
/ 內心光景 / 關於姊姊,我看見和期待企及的身影成為一個姊姊,我記憶、想像和渴望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水岱
2022-08-26
信任內在的光彩油70是出現在我的選瓶組中時常出現的一瓶
Thumbnail
avatar
安姆希兒
2022-07-21
韓國音樂介紹|MAMAMOO 輝人《WHEE》— 在內心閃耀的光芒與奧妙為了讓自己有一個全新的開始,輝人離開從練習生時期開始待了 10 多年的公司 RBW,2021 年 8 月宣布與 RAVI 成立的 THE L1VE Label 簽約,並在今年初發行加入新東家後的第一張作品—迷你二輯《WHEE》。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2-03-31
跟隨自己內心的光,活出最動人的故事版本──《內在原力》讀後心得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出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國中老師曾跟我們說最動人的故事就是自己的故事,因為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而我們將會如何編織故事,取決我們內心的光,聽起來有點抽象,但有本書與這個說法不謀而合,今天想跟大家介紹《內在原力》這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Linda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