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21) 我們的病都是合成病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怔怔望著巴布亞布,心想:「我們經常像他那那樣深深地呼吸,是不是我們吸得越多,氧化就越快?衰老也就越快?」
氧化作用是無時無刻都在進行中,只要是生活在這大氣內,只要呼吸,我們就處在氧化過程中。但氧化只是一個開始,不是單單氧化就會馬上使人致病,因為氧化是個很慢很慢的過程,如果純粹因氧化而致病,且怕要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再說這過程當中,我們身體也會產生一些抗氧化,我們也會常常吃些抗氧化食品,這樣,整個氧化速度就更加緩慢,那就更不易為人所察覺!
我們的病都是合成病,是由多因合成的,有前面說的內因和外因。打個比喻說:人人皆有的傷風感冒,常聽老中醫的說法是:體虛,加上寒氣來襲。這體虛就是長期氧化,細胞傷亡纍積到一定程度,加上生活習慣致使大量自由基破壞的結果,這些就是內因。然後,寒氣也可以理解是病毒感染,那就是流感。要不然就是天氣轉冷,寒氣入內,著涼了,這是外因。如果再加上剛剛淋了雨,或是不小心掉進水里,這就是明顯的外力誘發。
西醫一般更簡單,少管你的病因,直接開方治療。有沒有發燒?有,抗生素退燒,沒有!就叫你喝水睡覺.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去干活!
「干活嘍!紫金豐婷,我要去乾活!來風後水漲魚多得呢。你吃飽了嗎?不陪你了,我爺爺的好老鄉。」巴布亞布講中文的水平真像法國人講潮州話,不過,我也開始習慣了。
我客氣地回道:「謝謝你的盛宴款待哈,好好吃哦!」
巴布亞布裂開嘴巴笑道:「好吃?這算什麼,下周你來,我弄一頓大溪地「石頭爐」你嘗嘗,那才是我們大溪地的一大名餚,不認識土生土長的大溪地人,還真沒機會吃到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麈
    同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