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差異是被擴大還是真實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差距

歧視還是風格

阿荷跟女兒小魚在逛服飾店,忽然小魚說:「媽媽變了年齡大穿著就跟著變,以前跟妳出去很有面子,風衣加靴子現在都隨便一件上衣套個外套就出門,很難看。」
阿荷:「輕鬆點好,現在的人也越穿越輕鬆」
小魚:「哪有!妳看日本或韓國的人,倒個垃圾還要化妝跟打扮」
阿荷:「我不喜歡日韓,太不輕鬆了,我的穿著比較像歐美,短褲、拖鞋比較方便」
小魚:「歐美國家上餐廳也要盛裝打扮,也不像妳沒穿內衣加件外套就出門。」
「其實妳就跟東南亞一樣,穿個花短褲就跑出門」
花短褲變成東南亞喔,為什麼不說我是夏威夷風格。以偏蓋全阿。

認同感

一群同學在聚會說到國家時,大家七嘴八舌。
阿荷:「如果讓妳們選,妳們想當日本人還是美國人或是大陸人,還是妳們想生為哪一國人? 」
曉風:「如果讓我選,我要當日本人因為日本人有文化跟歷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39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