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但冷漠的人,就足夠成為渣?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一個友善但冷漠的人,是不是就足夠成為渣?」前幾日我將一位聊了3 週的異性果斷封鎖,原因是發現他開始展露負面情緒並加以勒索,當我面對他人的負面施壓,一律切割。
以上段落,是兩性關係中非常典型的衝突模式,當雙方都有性格缺口,又沒能互補。
先講我的人設「友善」指不論來著為何,只要有禮貌有誠意,我都會好好回覆,但不保證持續回應(生活很多事要做餒)「冷漠」則是我的行為一切出自我的心情,而非陌生異性的感受。
備註:因我是異女所以這裡先用”異性”代表各式關係中的對象
二來描述在封鎖前,逐漸觀察到對方會因對話中產生的沒自信,不知不覺話中有話來「貶低我」,通常我不願意友善承接這個小情緒(好強的女性怎麼能忍受貶低)接著對方會透過「講話酸人」來釋放不安心理,對話就會終止。
即使我看得出對方正在索討「認同感」我一律不給也不想忍受,畢竟是無感情基礎的陌生異性。
漫畫有名的句子「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好好努力,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成為壞人。」
兩性關係都在試圖追尋「認同、自信、安全感、情緒出口」等人生課題能夠依靠的答案。
我本身也受過不少傷害,但很清楚原因純粹是「對方反應不如預期」而內心反射動作會將所有事與願違,扣回我的人生課題「若我不夠好就不值得被愛」但我很努力的練習獨自消化負面情緒,而非需要一個浮木來承擔。
我耗費好多年好多錢,來保持內心的平靜,怎麼能因為陌生人的情緒缺口,破壞了這片淨土?
此篇無法有結構的討論這個現象,但核心想表達的是「如果我們想照顧好自己的心情,或多或少都會有點渣」總會有人的心情被忽略,面對這些非惡意的小傷害,我們只能不斷強化自己。
只能說,加油吧!請自己照顧自己。
後話:雖然寫這段讓我看起來是個差勁的對象,但我認為探討真實情緒比找男友還重要,算了啦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