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賣屋,天生的業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介紹產品之前,除了要了解自己的產品。如果進一步還能喜歡自己的產品,那就更有說服力了!
第一次賣屋,賣的是我們自己原本買來打算自己住的房子。
當初雖然沒有到千挑萬選這樣的大費周章,但最起碼,我們是再三衡量,並考慮過這間房子的價格、地點、環境、格局…… 甚至風水,種種都符合我們的需求後才買下的。
至於後來為什麼要賣,就扯遠了,哈哈,難怪我覺得我可以出一本書,實在扯不完,真要說,這段應該要收錄在我另一本還沒構思的書裡。
因為自己很喜歡,很了解,所以,當有人看到我的自售廣告而前來看屋時,我的介紹常常超乎一般仲介人員的詳細。自己都常忘我的,錯以為自己是售屋小姐。
結果是,我們自己喜歡的,不表示別人也喜歡;我們自己適合的,更不表示別人也覺得適合。
即使是我這麼盡責的推銷我自己的房子,卻也賣了好長一段時間。
看到這裡,如果你的房子曾經委託給仲介人員卻賣了很久,真的,不要怪他不努力,真的很正常。
如果你也有經驗,就明白這段時間,真是煎熬。
每當電話響起,心情立即為之一振,希望是哪位看見我的售屋廣告,而決定要來看房子的人。而且,暗暗的祈禱,說不定這次他一看就喜歡。
可是呢,十之八九打電話來的人跟房子或什麼售屋廣告沒關係,可能是阿母打來問你起床沒,或是老公打來說今天晚上加班…… 有的沒的。
而有關係的那十之一二中的十之八九,一定是仲介。
如果你數學課的「分數」跟我一樣學得不太好,我就說明白點,也就是,算一算,如果這段時間我接了一百通電話,大概只有一、二十通跟房子有關係,其中,就大概有十八九通是仲介打的。
再更實際一點告訴各位,當時一個…純粹家庭主婦能有什麼電話?
其實我的電話根本很少響起呀!……唉……
所以囉,我跑了幾趟,非常詳細的介紹我要賣的這間房子,結果,對象幾乎都是~ 仲介公司來的。
那些原本讓我心情一振的電話,結局都是~ 心情一沉……
但是呢,就在這些「向仲介們介紹房子」的過程中,我愛扯東扯西的歐巴桑精神也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就被「網羅」進了一家在地的房仲公司,真正的當起了 「房屋仲介」。
開啟了我的仲介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緣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斡旋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南聲讀後|《做自己,最好賣?》Emily HundEmily Hund花費近十年時間追蹤網紅產業從興起發展至今,漸漸暴露的問題以及這個產業對那些被稱(或自稱)網紅的創作者們帶來何種好或壞的影響,而網紅們又該如何面對個人與公眾之間逐漸模糊界線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4-06-02
尋找更好的自己:邁向自律人生高一生的自律歷程與感想
avatar
張書扉
2024-04-09
你在找工作嗎?三帖藥方對症下藥,成功把自己賣出去!想轉職的朋友們必看!《思維破局》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聊行銷】你想找工作嗎?想要轉換跑道,但對於自己能否勝任新的工作內容,感到惶恐不安? 面試的時候,當面試官問你,你的優點與強項是什麼?回答得總是有點心虛? 你不滿意現在的工作,站在職涯的十字路口,不知道到底要往哪個方向前進? 如果你有以上這些困擾,本書提供三種超有效的藥方,馬上對症下藥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2-29
閱讀心得 #44 -《錯覺資產》|用思考錯覺提升自己,邁向目標這本書在我的朋友圈之間廣受推薦,也引起了我的興趣。 究竟什麼是錯覺資產?這是我在翻開書之前有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2-29
聊聊愛自己:麥當勞與無糖綠豆水前陣子我在直播中,提到所謂真正的「愛自己」是什麼,引起熱烈的迴響──很多人都驚訝的表示,原來她們以為的愛自己,其實都「愛錯了」。 原本以為的愛,比較像是「縱容自己的慾望」,而不是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後,再好好照顧自己的需求,那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6-30
【評價】《魔法滿屋》如果機遇一直未出現,是因為還有更重大的任務在等著自己電影一開始先帶出了米拉貝兒童年的天賦典禮,在典禮前可以看到阿嬤不斷對她信心喊話,更說她即將得到的天賦會和她自己一樣特別。然後時間到了米拉貝兒長大後,阿嬤因為她沒有得到天賦、笨手笨腳、經常搞砸事情的性格,而對她非常嚴厲......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2-11-15
我們都是自己的【天生的療癒師】☆ 我們都是自己的【天生的療癒師】,讓我們一起與高頻能量合作與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2-09-05
《做自己的人生財務長》閱讀筆記: 以鳥瞰圖方式去規劃人生及職涯如果把自己以及家人都變成一間公司來經營,希望取得利潤或收穫最大化,你會如何經營?因為楊斯培的推薦,我看了這本書《做自己的人生財務長》,以鳥瞰圖方式,以財務長的角度,去規劃人生。 人生最大的資產是什麼 作者開宗明義說:最好的投資是就是自己了。大家都知道讀書學習就能提升個人價值,更大機會帶來更高、甚至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Li
2021-12-14
【閱讀時光】做自己的人生財務長隨著時代變遷及科技進步,長輩對於未來出社會時工作及生活的經驗談,似乎開始無法適用,無論是AI導致工作型態的變化、網路讓生活模式的改變、甚至是電子付款制度的產生。但無論環境如何變化,試著拿回個人或家庭的財務主導權,學著讓自己成為生活上的老闆(不需要真的創業),進而讓生活掌握在自己手裡。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10-26
人生設計(二)評估自己的工作|《財務自由實踐版》從非財務的角度看,薪酬和認可可能更加微妙。例如:身為團隊的一員,得到公平待遇和重視的感覺,是你會想要在工作中尋求賞識的訊息。你的主管和同事邀請你參加重要會議,將你分配到更具影響力的訊息,尋求你對工作上的看法,或單純對你個人表現感到個人興趣,都可以傳達這些訊息,而不是只把你當作小角色。-Roger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