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創作之奇文共賞- 仿紐約時報文章生成器GPT Times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滑手機時看到有人分享一個AI寫作生成器GPT Times的程式,只要輸入一則推文,選個風格,就可以自動幫你生成一篇仿New York Times的文章。
輸入推文,選擇文章風格,就能自動產生一篇報導
每次看到這種都會好奇想玩,繼上次跟風方格子,用OpenAI對話機器人引出完全莫名其妙的明星介紹,這次的仿紐約時報文也是讓我笑歪,覺得非常有趣。明明完全無內容,卻寫得煞有其事,而且真的很像在哪會看到的報導文體。
平常沒事就會看看偶像明星紓壓,這幾天Music Station聖誕特集,中島健人(Sexy Zone)染了一頭藍色的頭髮,實在太美了。當時忍不住發推文讚歎ケンティー (Kenty是中島健人的暱稱),大概就是新髮色好帥好漂亮跟我結婚吧這類。
我隨手把這則廢文tweet複製貼上到GPT Times,然後它就真的生出一篇文章,架構是【引言】、【圖片】、【四個段落】。對,AI連圖片都幫我做好了。
來奇文共賞一下
引言
比較: 左邊是真實的Kenty頭髮(截圖自Music station官方YT),右邊是AI生成的Kennti頭髮。其實會往動漫方向的顏色猜還滿厲害的。
完美示範「說得頭頭是道、實則莫名其妙」的高超功力~~~

再來看例2,試這一則推文:
輸入之後,一樣華麗的產出了一則專業又空洞的報導:
此為引言。雖然Sato Shori變成Sato Katsuri,但是能夠從中文的句子分辨出日文名,很厲害。雖然性別變成女的,但是佐藤勝利本來就很美形,AI會誤認也合情合理(?)。而且它怎麼知道人家有infectious smile,厲害。smile之後的又正面又助人又捐錢的就太離奇了,但是也頗歡樂的。
比較: 左圖是佐藤勝利本人(截圖自Johnny's Gaming Room) 。右邊是AI根據推文產生的圖文,圖說還教我要用一張「被光線圍繞的燦笑」,很會。兩張好像有一點點點像? 而且佐藤勝利代表色是紅色,也有被表現出來,不知是碰巧還是真的知道?
架構一樣是【引言】+【圖片】+【四個段落】,可能因為原推文有「消災祈福」字樣,所以後面都是各式善行善舉的神展開,礙於篇幅就不貼了。


其實滿逗的,的確就像娛樂新聞會用的語調,看起來非常專業,儘管內容是瞎掰的。讓我想起幾年前頗紅的一支Ted Talk,如何做出貌似很厲害的演講,現在看還是覺得很有才:
搏君一笑。
仿紐約時報文章產生器
www.thegpttimes.com
這種沒有擋人名的不知道哪天會不會出事被下架,要玩要趕快?!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中年女子之日常所見翻譯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