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焦慮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認識焦慮,但焦慮堅持要找我。
雖然早就聽聞焦慮的名字,但是當我第一次遇到焦慮的時候,還是有點手忙腳亂。畢竟,我不認為焦慮會來找我。
焦慮長得有點高、有點瘦,他貌似美國都市傳說裡的Slender Man,但其實看起來並不陰森,還有一點親切感。
可焦慮太愛跟我裝熟,三不五時就來我家門前。我原本想拒他於門外,但他說,他有太多事情需要我幫忙,他已經沒有人可以求助了。
說到這裡,我就忍不住埋怨自己的聖母情結,因為我讓焦慮進了門。
焦慮開始睡在我的身旁,起初我有一點安全感,但後來他的睡相實在太難看,我把他趕到房間角落,要他乖乖待著,別過來。
誰知道,焦慮還會說夢話,而且他說夢話的頻率忽高忽低,簡直要把我的腦袋刺穿。於是在我跟他處理完最後一個問題之後,我下了逐客令。
焦慮很受傷,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而我也真的很難說明,他實際上做錯了什麼,但我知道我沒辦法再忍受他,沒辦法再跟他相處。
可自從我關上家門之後,焦慮就每天輕敲我的家門,問我能不能進來?而我告訴他,我已經幫不了他了,他必須去找其他人。
但焦慮不肯,他說我是唯一能幫他的人,我必須開門,否則他會冷死。
我打電話給警察,請他們幫幫我,但警察說他們沒辦法介入,因為焦慮太棘手,如果他們耗費太多時間幫我,反而會癱瘓自己的工作。
就這樣,我只能忍受焦慮每天在家門外的輕敲,努力用其他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但就在今天,焦慮突然消失了。
我不知道焦慮去了哪裡,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找到其他人幫忙,但是當我再次見到焦慮的時候,我可能還是會有點畏懼,又有點熟悉吧?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