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中場休息】關於我的焦慮大王──逃跑吧,逃跑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記得我剛確定自己患有焦慮症時,上網搜尋資訊,最早看到的一些關鍵字是「杏仁核」、「戰鬥或逃跑」,我在面對引發我焦慮症的人事物時,我也面臨了戰鬥或逃跑的抉擇,這個過程真的很恐怖,比面對小強還恐怖(我知道這個比喻很好笑,但會怕小強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說甚麼)。
一般社會觀感都會教育我們,「面對困難不要逃避,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要面對!」,包括我的醫生也要我面對,當然醫生不會勉強我,還是要以我病情為優先,畢竟一直發病,重複發病的循環讓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累積不是一件好事。
我也曾試著面對看看,以前我還能稍微勉強我自己,這次完全無法,我無法。
在進行諮商時,諮商師發現,對於觸發我發病的人事物,我的耐受度真的很低,我甚至只是看到諮商師的筆記內容我都感到不適,所以諮商師說,如果覺得還無法進行諮商那就先放著沒關係,等妳覺得可以了我們再討論那方面的話題,這沒關係。
諮商師允許我逃跑,在我沒有能力可以處理時,就先逃跑吧
當然不是說這輩子都不處理使你人生停滯的人事物,只是當你還沒有能力可以處理時,先去儲備你的能力,修復傷口,再來面對吧。
在此之前,逃跑吧,逃跑很好!
希望我們在自己有能力面對前,能學會逃跑,不要再受傷了。
今天就先這樣啦~
下篇來聊聊人際相處的問題吧~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