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力的三件事:使用】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我打了三次,打到一半就會變作文,感覺自己在說教時就停擺,但偏偏又很有動力想要完成。
自認是一個很有行動力的人,只要想做甚麼,會馬上、立刻去做,如果事件沒有被完成,就並非重要的事,或是真心想做的事,像是:洗澡。
重要又緊急,覺得自己有拖延症的人,通常是把真正重要又緊急的事跟別人的搞混了,所以常覺得自己該做的沒做。
  但你必須承認,你渴望的事,你真的會想盡辦法完成,如果沒有,那也別煩了,那可能不是你真正想做的事,也許只是一個”做了就會改變”的出口,或是,你只是沒找到那件事動力的開關。
動力分成兩種:
核心動力外在動力。
用拍照對我的動力來舉例,喜歡分享是我的核心動力,所以為了拍出好的分享,會思考怎麼拍是好的畫面,這份動力不太容易消失,甚至會因為回饋而持久與優化;為了”得到一張好的照片”必須維護家裡的整潔,這就是我的外在動力,不需要拍照,就不需要擺設,但善用這份動力會讓家裡不至於太糟糕。
我知道動力來的快消失的更快,做事又容易虎頭蛇尾,但因為"信用"對我來講更重要,所以一旦確認的事,我會馬上設定計畫與進度,然後公告!
第二、使用動力,完成短期目標。
目標越小、越簡單越好,完成後再挑戰下一關,就像打怪。
第三、不要追求完美。比完美更重要的事是完成。
有人習慣先準備好再做,有人決定準備差不多就做,都好,反正做就對了,不然,你會一直想、一直想(也是蠻有耐心的)
套句郝旭烈的經典:「不做,想一輩子;做了,講一輩子。」
YY.LIU
YY.LIU
自由工作者,目標養成有趣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