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給 總是太努力的你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中譯書名,可能以為又是一本心靈雞湯系列。
但細細品味,其實還是在講靈性的修行。
原本的書名 "You are enough" 我覺得更精準一點,以中文來講就是自性具足。
其中有很多跟瑜伽或靈性修行互相呼應的內容,但可能用不同的角度來敘述,有些我就滿喜歡的。
節錄書中文字:
___
你可以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享用一杯葡萄酒,觀看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在舒適的家中放鬆身心,並欣賞這個世界的所有其他禮物。要達到三摩地,你真正需要的就是你自己。
___
貫串全書的中心思想,就是找到本質的自我。如果以三摩地來解釋,書中解釋三摩地並不是一定要每天靜坐冥想,去修道院修行那種出世的狀態,而是真正的提升自己的頻率,與宇宙天地和諧的共存,所以你是可以喜悅的去體驗這一切而不是讓自己抽離解脫。
簡單來說要認清目前所認知的框架,都是由社會給你的,也是成長過程中默默被動吸收的,有的系統會定義這就是一種業力karma。了解這些都不是真正的自我,才能進一步的破除這些幻象進而找到自我。
找到自己內心的平靜,把自己當作一個觀察者,或把距離拉遠,就能慢慢體會唯一存在且能夠體驗的就是當下,而這一切當下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是上天刻意讓我們成長的計畫,我們只需要臣服與接受,就得以用最喜悅舒適的狀態來服務這個世界。
延伸到瑜伽的修行,當然可以很複雜,我們也可以不斷的去跟大師們上課做Guru hunting,但另一個角度來講,是否也可以思考"You are enough",安定生智慧,把更多能量引導向內,找到你的天命Dharma,也許會發現你最後的上師就存在你自己心中,而不是任何出現在臉書或書上的大師們。
當然這些哲學不一定只能應用在練習瑜伽的人,瑜伽也只是一種形式。
了解你不是你的肉身,你不是你的心靈,還有更深層的靈性存在,這個靈性是高頻的,可以連結到更高的能量,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找到內在的平靜,理解自己與無限的連結,以這股力量去成就自己以及他人,好好的體驗這一切過程,可能就是最重要的一場修行吧。
You are enough,當你找到本質的自我。
感謝遠流的邀請試讀,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瑜伽老師的生涯,教學,學習,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