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韓文有什麼用?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最多學生有的疑惑,
大家常常在電視上、在日用品上、在youtube上、在超市裡
或多或少接觸得到韓文
可能是一部不經意開始看起的韓劇
可能是一首路過夜市攤販的韓文歌
可能是一個朋友旅行回來送的韓國零食
可能是一款最新出的韓國手遊on-line
在這種種的情況下,不禁會開始好奇起...
『韓國到底是個怎樣的國家?』
進而延伸到
『我如果會看一點韓文,是不是就能...
看懂劇情裡的男女主角在說些什麼?
聽懂美麗旋律下隱藏的真實心聲
知道這包零食還有沒有同廠其他口味
跟韓國網友攜手作戰時更拉近距離』
等等
沒錯,會韓文就等於能打開另一扇窗
看見另一個世界
你會知道世界上除了中文、外文(俗稱:英文)、二外(日文)
還有一群快速崛起的5000萬人口的國家 (超過台灣人口兩倍)
了解他們在的土地(面積近台灣三倍)
正在發生些什麼事情
你會開始知道台灣冬天寒流來襲時
那個國家每天氣溫都是零下(冷凍庫)飄著白雪
你會開始知道台劇逐漸復興的同時
那個國家每個月總有新的、高規格的影劇
源源不絕地佔據Netflix前三名
你會開始知道你我現在用的手機
在世界銷售上除了蘋果外
最大的供應商就是韓國三星
這個神秘的國家在我們父母輩的認知上
是屬於亞洲四小龍
因為戰爭影響,導致發展略晚於台灣
但自從2005年後
韓國的GDP一直呈現超過台灣的數值
顯示出韓國人的收入開始高過台灣
(直到疫情後數據反轉)
回到開頭
『學韓文到底有什麼用?』
我的答案是:為你的人生多開一扇窗
因為一個國家從戰後的荒蕪
一鼓作氣拼經濟
在四十年後成為世界知名的國家
這段過程就像一個人生的縮影
也許是你我經歷過的
抑或是你我都未曾想像過的
學習到了,就能成為自己成長的養分
豐富自己的人生智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5會員
194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