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女性話題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記得自己初經的時候,是國小畢業搬回跟爸爸同住的時候。家裡沒有女性,大概是保守家庭的關係,也覺得跟家人說這件事很奇怪,就用了衛生紙墊了幾天,之後才找機會打電話跟我媽說。
初見面的姨媽也不知道是太亢奮還怎麼了,來了七天又七天又七天再七天又續七天。一個細水長流的概念,姨媽流水人家,我古道西風瘦馬(?
那時天真如我,並不知道姨媽正在對我的不重視自己身體健康計畫一場猛烈的報復行動。後來有時經期很準時,標準的28天一次,偶爾會遲到。大概是因為國中也常常有一餐沒一餐,到高中姨媽就變成常常遲到,朋友還會開玩笑問我是不是懷孕。
遲到是最輕微的小事了。嚴重的是,幾乎每次跟姨媽見面,我的經痛指數都處於魔王級的程度。臉色慘白、頭暈目眩、上吐下瀉,而且血量很多,特別容易完美外漏。用到夜用最長的也一樣。還會沒辦法吃任何東西,連喝水都會吐。大致上只要姨媽一出現,我那一整天就報廢了。除了躺著忍受,什麼也做不了。通常第二天會好一些,雖然接受痛毆,但至少在能忍受的範圍。
有次上課上到一半,發現自己生理期來想請假,老師也是女生,但她覺得我只是因為不想上課在裝病,就拿止痛藥給我。我在她面前吃下止痛藥,上課不到三分鐘,我就趕快寫紙條讓旁邊的朋友幫我說我想吐。然後到廁所吐出完整的止痛藥。吐完再問老師,請問我還要再吃嗎?老師有點錯愕,最後讓我請假了。
後來大一的時候,遇到一個之前文章提過的"師爸"。他有在幫人診治。當時也不知道什麼緣分,才見沒幾面他就喊我為女兒,嚇得我心中警鈴大響。後來磨合了一下後,由師爸幫我外治加內調,再通過飲食和作息調整很長一段時間後,最近幾年的狀況已經好很多。只要有睡飽,會有點經前後遺症,基本上除了比平常更懶以外,已經不太影響。
這次經期前,我有意識的補充一些往常不喜歡的食物,剛好家裡有綜合堅果和綜合果乾,果乾裡面是青葡萄乾、葡萄乾、蔓越莓。這次生理期就很神奇,來的無聲無息的。姨媽突然變淑女???
「媽媽,我這次生理期很奇怪欸!量很少的感覺?而且也沒有任何感覺,脹痛什麼都沒有欸?」
『妳只用護墊嗎?』
「喔沒有,護墊太小。有用到正常日用的那種衛生棉」
『喔哈哈哈哈哈!那很正常啦!你之前血量太多,才會整個人都虛,現在其實是比較正常的血量』
喔...都即將奔三了,我才第一次見到正常的姨媽呢?滿讓我感到驚喜又開心的。
也算我平常學點養生有學出點效果吧!
嗨姨媽,我們以後好好相處吧!我會好好供養你,也請你好好的溫柔的對待我。
但願女孩都沒有經痛的困擾。
曾被經痛搞到自己產生厭女心態的我,現在一切都非常良好
61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