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媽媽聚會的小點心,產後肚上一層肉的困擾通通拋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完小孩後,真心覺得體質變化非常大,不僅因為孕期大家都投餵,我也仗著「要寶寶健康」所以各種補品一直一直投餵給我「小孩」。
直到小孩子出生後,醫生告訴我寶寶體重3200公克,我整個大傻眼!因為在孕期中我胖了23公斤,寶寶只有3公斤多,我竟然補品都補到我身上。
出了月子,想當然而又被媽媽婆婆養更胖了,體重也達到高峰,又比懷孕前胖了三十公斤,我內心更加焦慮,因為我人生第一次胖了這麼多。
我開始節食減肥,但節食剛開始體重確實降了,但是只要嘴巴不控制住,報復性飲食,也讓我的體重反彈回來,我當下真心想哭啊!
又再加上照顧我家孩子時,身為新手媽媽的我壓力山大,每次照顧完小孩睡覺後,唯一的熱情,就只是吃宵夜的時候,才有一點點小確幸。
我減肥宵夜之間徘徊,小孩子長大了,我體重也跟著長大。那時候遇到我的人都是不忍直視我的體態,因為怕戳到我拿薄弱的心,因為剛開始變胖的時候,只要有人說我胖了,我敏感的心就發動淚腺攻擊,哭給大家看。
看到我哭的人都不知所措,只好紛紛安慰我,以後都不敢在我面前說我胖,雖然大家明講,但說知道自己暗地不斷減肥,當然還是失敗了。
直到我參加一場媽媽聚會,我們開始聊媽媽經,從小孩照顧、小孩教養問題等話題,而聚會到一半,有一位媽媽開始跟大家說起他產後肥胖的困擾,這個話題一提,每個人也紛紛說出她產後多出來幾公斤,老公最近都不碰她等等關於身材的抱怨。
當然也有恢復身材的媽媽告訴我們她的方法,她說她老公出錢幫請一名健身教練,帶這提議紛紛被大家吐槽,紛紛說現在孩子出生哪有時間出去運動,現在能出來聊天已經是非常難得,寶寶還小,誰真的放心離開寶寶身邊。
最後還是沒有討論出一個結果,大家為了照顧小孩紛紛回家了。
回到家的我,不禁思考難道我的人生,就這樣肥下去嗎?😱
為了恢復過去的身材,我重拾我的運動習慣,因為家裡有個小寶寶,我便選擇家裡運動,我選擇可以看Youtube上的徒手健身和有氧操。
但效果不盡理想,因為我雖然每天有動起來,但是因為我餵母乳關係,我也不太敢節食,於是我食量只稍稍減少,但是我體重雖然沒上升,但也沒有下降很多,看到這體重我還是搖搖頭😩。
就在我猶豫要不要放棄減肥時,我老公給我了一盒果凍?我憤怒的罵他,想說他不知道我在減肥嗎?還想投餵我😡😡。
我老公才連忙解釋,這盒果凍不是一般的果凍,是一樣有產後肥胖的小姑寄給他的,小姑說這是酵素果凍,可以幫助新陳代謝,是她產後成功恢復身材的小法寶,為了她哥哥的幸福,所以才寄來給我的。
我聽到我老公的話超級懷疑,想說果凍這種東西可以減肥?畢竟在我心裡果凍可是滿滿的糖分就是減肥的大殺手,但又想到這小姑可是我從小到大的好姊妹,應該不會害我吧!
於是我就開啟第一包吃吃看,發現這果凍挺好吃的,我就想說我現在連吸空氣都會胖,不如就試試看吧!
因此我就開始運動+吃果凍的減肥方式,食量維持,因為減肥總不能委屈寶寶。
結果時間照常的繼續走,我的體重竟然也悄悄的下降,我看著體重計的數字越來越少,我真的開心地飛上天,我才發現這個酵素果凍真的很有感,雖然不是那種瞬間減少的效果,但它在你體內默默呈現效果。
雖然離我的目標還是有一大段距離,我可以持續用這個方法,時間一拉長我相信我有一天會完成了。
當然這個好東西我當然要好好拿去媽媽聚會分享,因為減肥這件事情對於產後肥胖的婦女是一個大考驗,因為這時期婦女會花大部分的時間細心照顧孩子,因為孩子發生事情,現在社會依舊會責怪媽媽,在這壓力下很多媽媽體重還會持續攀升。
但如果有一個有效的產品,她們不僅可以用更多時間照顧孩子,還可以讓她們變輕恢復過去的好身材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年印象最深刻的三件事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作者回顧高中生涯中的三個重要時刻:會考、畢業和上高中。通過自己的經歷,分享了在這些時刻所得到的成長和感悟。從會考考場的情緒起伏,到畢業後的思念和緬懷,再到上高中的適應與成長,整篇文章透露著作者對成長歷程的深刻體會。
avatar
趙子軼
2024-06-06
2023年土地政策關鍵字/事件先簡單紀錄2023年我catch到的重要土地政策,之後再找時間慢慢填坑。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4-05-23
去他媽的2023年 對比起瘟疫那幾年,2023年我們的生活當然自由了很多,可是出外遊歷之後,回到小城就會感到很沮喪⋯⋯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12-31
倪婉小姐説的話:關於做媽媽-2023年知道孩子喜歡什麼,也讓孩子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先together with him/her(喜好),再漸漸引導 硬梆梆的容易破。(關係) 人要有彈性,關於食物的禁忌,沒有什麼絕對。 當一個可以yes的媽媽,而不是「想到媽媽就是No」那以後什麼都不跟妳講。 表現出「不管怎麼樣,媽媽永遠在。」
avatar
Peilin Tsai
2023-12-30
2023年準媽媽指南:婦產科專家分享孕期必知的10大健康秘訣2023準媽媽指南中,我們分享了婦產科專家的10大孕期健康秘訣。建議包括維持營養均衡的飲食、規律運動、確保充足睡眠、有效管理壓力、定期進行產檢、學習育兒知識、避免有害物質、保持適當水分攝入、建立社交支持網絡,及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這些簡單的步驟旨在幫助準媽媽們在孕期保持健康,為寶寶的到來做好準備。
Thumbnail
avatar
Joey Wang
2023-11-02
【2023年好的開始,成功的一半】華麗變身,輕鬆瘦身的幾個小技巧,肉肉女圓夢變成纖細腰的故事!這故事說來真的很害羞,但站上體重計當下的喜悅 達標的成就感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一直印象大學畢業前,我還是個系上啦啦隊的成員 穿著隊服在場上賣力跳舞的青春少女(自己講🤣) 我把這三個月的「甩肉戰爭」跟大家分享一下 轉眼畢業不到五年,發現身材急遽變形 辦公室的工作大概就是九個小時坐櫃檯 只有倒茶上廁所吃
Thumbnail
avatar
好橋遇見你
2023-01-06
2023年的星象2023是沒有大相位的一年,但卻是星象大轉變的開始。首先冥王星進入水瓶再退回摩羯,開啟三王星一起轉換星座的小三角格局。上次天冥海小三角,是二戰結束的時候,民主與共產體制對抗的開始,這次輪迴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又會是決定未來百年的大事件吧。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3-01-03
2023年的第一天,結束了2023年的第一天,結束了 感覺去年好像經歷了很多事情 我離開了工作四年的公司 找到了一份完全陌生的工作 再從那個陌生的工作離開 重新做回熟悉的卻又不同產業的生管工作 跑去台積電面試工作 日月光也去了 甚至考慮過去跑船 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沒有任何頭緒 不知道要該做什麼的人 我在尋找自己 有過騎著摩托車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3-01-02
2023年的第一隻灰犀牛:一觸即發的日債危機金融術語裡的四大神獸,包括掌控多方的金牛,看壞市場的空方棕熊,小概率極端意外事件的黑天鵝,與眼睜睜看著大概率發生極端事件的灰犀牛。 《灰犀牛》一書作者Michele Wucker解釋,灰犀牛跟黑天鵝很像,都會產生劇烈的影響,但兩者相反之處在於,前者機率大、可預期,後者機率小、不可預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