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閉症者的天賦與潛能開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本上,以自閉症者而言,大部份的自閉症者是沒有天分的。
所以,需要後天的培養。可以繪畫、音樂,甚至是體育著手。
這是為了和社會做溝通連結的重要媒介,故此,這很重要。
而自閉症者的天分,以看似沒有用的萬年曆天分來說,可以用來協助自閉症者第一次認識他人的出生年月日來算出當天的星期,甚至,能算出他人的生肖,也可以用萬年曆來做基本資料做記錄。
而具有音樂天賦的自閉症症者,可以成為音樂家、樂器調音師和寫歌者。
而在繪畫天賦的自閉症者,可以成為畫家,可以出畫冊、繪本等。
而我,在聽出一首歌的調性,當然,難免有聽錯而自我修正的時候。據說,這就是絕對音感。因為,我能在沒有樂譜的狀態下,聽出旋律並彈奏。
當然,我認為,這太過美化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星兒的出路 的其他內容
    關於自閉症者的桌遊訓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閉症者的動物輔助訓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11-關於家人的笑容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11天 這幾天回了趟高雄老家 明明已經預告過會回家 但一踏入家門還是感受到阿公阿嬤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30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10-關於順著靈感行動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10天 依然持續不斷地清理、清除潛意識的程式 而也在今天收到了兩個靈感 一個拿來做IG貼文,一個拿來做成短片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30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09-關於開始臣服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09天 本來想說自己已經放下不少賺錢的執念 但這幾天下來發現自己還是有些執著 決定嘗試臣服,讓自己「空」與「清淨」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7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06-關於和自媒體前輩取經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06天 今天和自媒體前輩老K小聊了一下 從前輩那邊得到了一些不同的想法 得到了一些不同的概念,有了一點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4
    【職人觀點】自雇者的四個破局思路:避開不必要的陷阱、獲得更有效的成長,創造專屬於自己的機會昨日在一場演講中分享了自雇者的心路歷程。​一路上會遇到各種挫折與挑戰,未來前行的道路上也還會有。但如果能多一些思維上的提醒,或許就能避開一些不必要的陷阱,或是以另一種心態看待所謂的機會、挑戰與阻礙。我總結了四個思路分享給想要或正在成為自雇者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8-26
    自己彷彿天賦異稟,縱使週遭正在大火中蔓延燃燒,我也能安然走出,因為轟然關上大門的人就是我這一種消磨心智的生活方式,讓我的視野越來越狹隘,所以曾經靠近我的人,都被我躲避開了。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22
    【劇評】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劇評(下)-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與天命最關鍵也最重要的是,follow our heart,找個時間讓自己沉澱下來,問問自己未來一年、三到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輩子最想要專心投入或鑽研的領域是什麼,只要夠勇敢地去問自己,真誠地面對自己,傾聽我們內在的聲音,我確信我們一定能得到回應,就更能確立我們的calling!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7-25
    日劇 | 《持續可能的戀愛》— 關於結婚、做自己與人生的各種意義,早存在於心中待你「向內」探索所謂的「做自己」、「結婚」究竟是什麼?《持續可能的戀愛》為日本TBS電視台製作,由上野樹里、松重豐、田中圭、井川遙、磯村勇斗等人演出。日劇雖然以結婚作為主軸,但劇情其實是描寫了忙碌又感到焦慮的現代人,如何「活出自己」的群像劇。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7-09
    【書選閱讀#032】天才的關鍵習慣:識別與學習天才的特質,發揮自己的天賦與創造力我們未必能像這些天才一樣,擁有改變這個世界的能力,但可以從書中獲得改變自己世界的啟發與建議。閱讀完這本書後,我也歸納出三個心得觀點,也整理了一張全息圖。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