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摸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eep
「社工每天的日常就是訪案、打紀錄、偶爾靠夭一下案家還是甲方。有時候後做個案服務做到有點不知道為何而戰,唉…」雯雯突然有感而發。
「唉,別這樣說,在政府的推動下,你們社工的薪資已經開始穩定成長了,加上風險津貼、社工師津貼,可以了啦!你看看我們,就是打工仔啊…」小羊的手飛快的在鍵盤上key著這個月的募款報表資料,一邊跟雯雯閒話家常。
其實小羊知道靠夭這個一點幫助也沒有,自己應徵的職務天花板就在那邊,機構總愛說在這樣的鄉下地方做辦公室行政業務可以有兩萬八以上的待遇就要偷笑了,別再不滿足了。空蕩蕩的辦公室剩下雯雯跟小羊,兩人的對話也較無顧忌,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小羊,你知道嗎,我上次在停車場的地下室看到督導上了那個新來的車耶,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雯雯一邊key紀錄一邊好像想到什麼事,一股腦地跟小羊說。
「真假?」
「真的阿,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個月德曼公司的義賣家庭日,我就看到他們兩個共喝同一杯飲料,然後還勾肩搭背,重點是督導他還遲到早退,這真的很奇怪耶,每年德曼公司的義賣成績,督導總會監督大家有沒有盡全力,好像大家非得喊到腰酸背痛或是喉嚨燒聲她才肯罷休,三天破十萬是他每年都要嚷嚷的,還在那邊盯著大家有沒有遲到早退偷上班時間,便宜賣也會罵巧巧說他都沒有商業概念,這次巧巧說要早點賣完早點回去,督導一句話都沒說,我真的覺得好反常喔,但他跟新來的會不會真的有什麼啊!」雯雯不知道何時已經走到小羊的辦公桌旁,一邊吃著洋芋片,一邊跟小羊說著上個月在德曼公司義賣的事情。
「我是也有發現他沒有盯場,但純粹覺得他應該是因為最近專案太忙所以沒有心思在上面…」小羊繼續key著報表,每個月初她總有key不完的報表,各方案收入支出、每個方案的月報、還有各項支出的核銷檔案,但雯雯說的這個訊息,卻在小羊的心裡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波瀾,表面上小羊持續打著報表,但心裡的小劇場早就演了好幾百回。
根據自己跟督導五年的相處經驗,總強調公私分明的督導,應該是不會做出逾矩的事,除了自己是主管之外,他自己也是個媽媽,雖然還沒離婚,但還是有個孩子啊,更重要的是,這個新來的是個女生耶,這樣做未免太狂了吧?雖然機構強調友善職場,但辦公室戀情、同志戀情…這些未免也太勁爆了吧。
「唉呦雯雯,我覺得我們還是觀察看看啦,說不定他們只是很好,又不一定是我們想的那樣…」小羊的報表終於告一個段落,按了兩次ENTER鍵確認存檔,小羊站起來走到飲水機那邊裝水,順便伸伸懶腰,結束上個月的報表整理。
「可是我的第六感很準耶,我覺得應該有什麼。」雯雯不死心地走回自己的位置,一邊將洋芋片包起來,還不忘再拿一片塞進嘴巴裡,若有所思地將洋芋片放為自己的抽屜裡。
雖然是簡單的對話,但是小羊忍不住進到機構的打卡系統,查詢剛剛雯雯說的相關性。
一進到系統,小羊先查詢兩人的打卡紀錄,果然是同時打卡上班!小羊腦子開始思考著這些事的雷同性:最近兩個人的下班時間,總是一前一後的離開辦公室、或是督導梅芳已經一個月沒有騎機車來上班了,詢問他總是說車子停在比較遠的地方;
再想想中午的用餐時間,新來的鄭依很久沒有中午跟同事們一起訂餐了,以前還會喊著要訂什麼與大家一起熱烈討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跟梅芳督導在中午在一前一後離開辦公室;
小羊越想越覺得這件事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對於跟梅芳督導的相處雖說不談私事,但是在公務上的狀態小羊相信自己是很了解的,跟了五年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這種反常小羊直覺的覺得有些不太對。在還沒有任何相關的證據之前,行事作風比較小心謹慎的小羊選擇閉口不談。
#2023日更計畫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走的像偷偷摸摸的小偷∣我還不懂愛…愛,是無償,也是無常的。 每份付出都是心甘情願的,每次悸動都是怦然心動的,每場互動也都是你情我願的,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我們愛的不是時候。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08-03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8篇(新宇宙):男孩偷偷摸摸從女孩背後接近,然後用手指猛凸女孩屁股…這一招好看又好笑 但是實際對女生做出來,可怕啊……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要用『隻』喔 ❤ 善意提醒 本篇很長,一萬二千字,閱讀請先有心理準備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8篇  男孩偷偷摸摸從女孩背後接近,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4
男大生宿舍 4 泳隊室友,偷偷摸摸「幹,看屁啦」小凱抬頭。「下來,我也要看你的!!"小凱把影片停下來,也沒有要遮自己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林鉑允
2022-10-19
偷偷跟你分享一個秘密在這日新月異的生活中,有太多瑣碎的事情一直需要你隨時隨地的處理,而沒能好好的休息、喘口氣,孩子,你也因為自己情緒起伏很大煩惱不已嗎? 今天分享一個讓我雀躍的消息,一個讓自己與情緒或是瑣碎事務能和平共處的方式,希望能幫助到你 :")
Thumbnail
avatar
樂哆
2022-07-11
偷偷穿老妹的產後塑身衣產後塑身衣這個產品,顧名思義就是給懷孕後的婦女在穿的,是為了要調整體態,最好的情況就是調整回懷孕前的樣子呀~我的妹妹小我2歲,不過他很早就結婚了,他遇到了一個很不錯的男生,而且經濟狀況也不錯,才交往2年出頭他們就決定要步入禮堂了,真的很替她感到開心結婚後1年他們也順利產出一個可愛的男嬰,遺憾的是妹
avatar
科博
2021-05-25
偷偷上了處女Findy我在讀XX大學時,就寄宿在外公家山上的民宿的二樓後面房間,順便當服務生打工賺零用錢,當然我的另一項生活樂趣「偷窺」就是從這裡發芽,因為二樓是用三夾板做隔間,所以打個小洞是很簡單的,所以我都不用買A片,都是直接看中間房間的現場秀,有一次新聞報導說有獅子座流星雨,當然又有一群年輕男女上山來看流星雨後就在
Thumbnail
avatar
喵弟说故事
2021-03-06